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住(4)
2006/10/10 20:12:01瀏覽2890|回應0|推薦4

村上春樹的冰箱

不記得是那一本村上春樹的長篇或短篇小說了,只記得其中有一幕,描寫男或女主角晚上在家裡,肚子餓得受不了,重複把冰箱開開闔闔,每次打開冰箱,都希望會奇蹟地發現冰箱一角突然出現之前沒有留意到的食物(這樣想來,可能是〔麵包屋再襲擊〕吧?!)看那故事的時候,實在太有共鳴了,因為一個人住的時候,那樣的情景常常在我家裡上演。

不知是不是肚子太餓的時候,腦袋就會透逗了(!),明知冰箱裡甚麼也沒有,但就是會不斷出現妄想症,軟癱在沙發上一直望著冰箱門,每隔個十多分鐘,又死心不息地爬去打開門查看,希冀會有甚麼意想不到的食物塞在一角。當然,奇蹟從沒出現過,我還是夜夜餓著肚子像神經病般把冰箱門又開又闔。

經常捱餓的原因是這樣的,下班時刻,肚子還沒餓,只覺得好累好累,好想回家癱在軟綿綿的沙發上,於是甚麼晚餐也沒買便跑回家去,腦子裡想,餓的時候再出去吃吧。回到家裡,孵在沙發上翻翻小說,時間霎眼便過去了,開始覺得肚餓,通常是十時過後。看看鐘,想想都十時了,再出外也很煩,又不是餓得受不了,今晚就不要吃好了。於是,下定決心去洗澡,洗完澡,又爬回床上或沙發上繼續K書。到肚子真的咕咕作響,已經接近半夜。覺得完全、絕對受不了時,已經過了午夜,當然不會出去,於是,又跑去和冰箱玩村上春樹遊戲。

明知自己那樣懶惰,一個人住就應該在家裡好好儲存些杯麵、餅乾甚麼的,不過,我很不喜歡在家裡堆積任何未用得著,看起來又醜醜的東西,肉食、罐頭、杯麵等等全都屬於這個類別,所以家中儲藏量是零,冰箱裡只有各式飲料(因為玻璃瓶子很漂亮!),不過假日時我偶爾會煎雞蛋香腸做早餐,所以午夜餓起來就會妄想,或許有隻雞蛋滾到冰箱一角卡住之前沒留意到呢,再找找看,再找找看!

獨居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找到醫治午夜忽然肚餓最好的方法。我去書店買了一大堆外國烹飪書,像字典那麼厚,彩圖又印刷得好漂亮那種。每次肚餓的時候,就拿烹飪書出來翻,在腦海裡想像自己在吃這一頁上的前菜,那一頁上的意大利麵,看著看著,慢慢就會忘了肚餓哩,這便是我真正的「魔幻廚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48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