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粗話
2006/07/07 10:41:39瀏覽4085|回應2|推薦20

以前很討厭男人說粗話,而且百思不得其解。有很長時間,我有一個美麗的誤會,以為身邊的男性朋友,沒有一個人會說粗話。後來才發現,他們只是在我面前不說而已,如果是純男人的聚會,粗話聲還是會此起彼落。

最初發現的時候很驚訝,逐一去詢問男性朋友:「到底你說不說粗話的?」令人震驚的是,無論我以為多溫文爾雅的男子,都回答:「當然會呀!」於是,我對粗話這題目便好奇起來了,說粗話到底有甚麼魅力?為甚麼每個男人都要說?

研究了一段日子終於明白,大多數男人的粗話並不夾雜惡意,反而是夾雜著笑意你一言我一語,男人世界裡朋友間親暱感情的象徵。於是,我也慢慢開始學懂了欣賞男人帶著笑臉而說的粗話,覺得那樣的時候,男人們也蠻可愛的。

不過,直至今日,還是認為粗話留在男人的世界就好。不能想像男女吵架時,男人會用粗話罵女人(至少我一廂情願地希望不會),也不能忍受女人之間互罵粗話。

男人和女人不一樣,女人對女人罵粗話的時候,不會帶著笑臉,總是面目猙獰。多漂亮的女人,如果嘴裡吐出污言穢語,甚麼美麗幻想也頃刻煙消雲散。

這也是男和女,永遠沒法公平的地方之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3419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06/07/21 01:12
第一個留言的寫的很對 孩子就像一張白紙接受到什麼 它就會變成什麼,不一定要文學,藝術 音樂都不錯ㄚ,至於比較複雜的價值觀應該等到他們有思考判斷能力在讓他們接觸會比較好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到為止
2006/07/09 09:35

或許跟小時候環境與教養有關吧!

小時候講這些粗話 在家裡 跟學校都是不被允許的  自然大家都是如此

只有少數品德比較差的男同學 常常因粗話被罰站

(事後發現原來他們的家長把粗話當口頭禪 掛嘴邊)

以及現在社會的認知與以前不一樣了...

讓大家認為不講一點  好像沒有跟人家融合(本土化)  跟別人格格不入

到現在媒體多元化 以前我們不被允許講的粗話  都被公眾人物掛在嘴邊

什麼嗆聲 洨 看 ....通通出籠

尤其現在小男孩不懂取捨 很容易把這些東西發揚光大 變本加厲 掛在嘴邊

其實這並不是見得好現象 這演變成社會的一種文化風氣(有一點點低俗)

我還是覺得 男孩子還是要學點詩詞 有點文學氣質

如此男人比較會善待女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