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欺負
2008/06/12 14:11:47瀏覽3975|回應1|推薦15


性情有點刁蠻的女子,跟一個很溫馴的男人在談戀愛。身邊的朋友說:「真是莫明所以,男的條件那麼好,幹嘛要時常受她欺負?」

問題是,愛跟欺負是相連的。我們才不會去欺負感情淡泊如水的朋友或同事。我們最愛欺負的,是我們的家人、好友和戀人。我們對他們說話最無情而不顧後果,不是因為我們知道一定會被原諒,而是因為每個人,無論活到甚麼歲數,心底裡都還好想向別人撒嬌吧。

這個女生做的,跟小孩們有甚麼不順心便嘩嘩大哭或跺腳,吸引別人注意呵護一樣。愈是在言語上也好、行動上也好努力地去欺負誰,愈是在向那人不斷撒嬌,確定他們之間親密而牢不可破的情感關係,使自己安下心來。有這樣簡單易明瞭的女友,男人說不定還樂在其中哩。

這樣說雖然有點奇怪,但我想,欺負就是一種愛的證明。被人無理取鬧地撒嬌,表示你在他/她心中佔據著相當重要的位置,也是一種褔氣喔。

或許不自覺,不過,我們每一個人,都一定以不同的程度,在欺負我們所愛的人吧。對自己的戀人最壞心眼,雖然有點不可思議,但這的確是一種打情罵悄的方式。情感上的暴力,其實底蘊是很溫柔的。

如果我們誰也不去欺負,也沒有人欺負我們,那麼,我們一定會覺得有點寂寞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953094

 回應文章

*~點燃心中那份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15 21:25
有時候不僅僅是欺負吧﹗更甚的是傷害,有時候你最愛的人卻是傷你最深的人。
點燃--僅僅是用手上的火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