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王子情意結 II
2008/05/09 19:15:55瀏覽4083|回應0|推薦16

我朋友說,她有另一個公主王子情意結。

少女時代,她一直在等待「王子」。因為父母離異和初戀所受的傷,讓她覺得世界虧欠了她,就像被困在城堡裡每天哭泣的「公主」,她一直等待,深信有誰某天一定會來拯救她。然後,她遇上了真命天子(後來的丈夫)。這男子對她一見鍾情,積極地對她展開追求,於是,她認為自己終於等到了「王子」,把心裡所有包袱都拋給他。

然而,一天,這位「王子」終於受不了提出分手。「王子」說:「無論如何深愛,都無法承受不快樂的你心裡所有的包袱。你不愛自己的話,誰也無法愛你。」

「王子」的話讓「公主」如夢初醒。當她終於擺脫假公主和假王子的幻想世界,離開象牙塔,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時,她才變成真正的公主,重新發現生命裡真正的王子。

這段現實愛情故事,最後擁有童話般的結局。原來,在現實世界裡,女生要變成真正的公主,找到真正的王子,不能倚杖別人,只能倚靠自己。

因為,即使在美麗的愛情國度裡, 誰也無法拯救別人,只有我們,才能拯救自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85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