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是用跑的
2007/09/06 17:52:05瀏覽3105|回應1|推薦16

以前的日劇,每到第七集的小高潮位和第十一集的大高潮位,男或女主角,總要拚命在街上奔跑,追回心愛的人。看的時候很納悶:「明明時間那麼緊迫,幹嘛不搭計程車?」話雖如此,男女主角在街上奔跑時,悅耳的主題曲隨即響起,最後總是看得激動又感動。

近年的日劇,愛情故事品種不多,好久沒看到男女主角奔跑的場面。最近一齣「Bambino」,講述年青廚師松本潤在六本木意大利餐廳學廚的奮鬥故事,久違了的奔跑場面回來了。故事劇情中,愛情元素很少,松本潤每集在廚房也好,餐廳裡也好,六本木街頭也好,總是用跑的,相當莫名奇妙。不過,明明沒有道理,卻還是喜歡看主角奔跑的場景。

畫龍點睛的一集,是劇中飾演廚師阿頭的佐佐木藏之介和侍應阿頭的北川一輝,一問一答的對話,節錄如下:

佐佐木藏之介:「他(松本潤)幹嘛要跑?」

北川一輝(笑):「這就是青春嘛。」

霎時間,如當頭棒喝。對啊!青春是用跑的。這之前,我都差不多忘記了,自己在青春時代也會毫無理由地奔跑這個事實。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我整天都在辦公室裡跑:

l          由辦公桌去傳真機前送傳真,跑;

l          去茶水間斟水喝,跑;

l          接待小姐說有客人在門口找我,跑;

l          老闆在房間喚我,跑;

l          全人類進會議室開會,跑......

辦公室裡時常響起我的慘叫聲,因為經常撞到桌角,膝蓋長時期一片瘀青。老闆、上司和同事先後訓話:「不用跑,慢慢走。」不過,那時候,跑是習慣性的反射動作,改不來。

唔...忽然有點懷念起膝蓋瘀青的日子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213959

 回應文章

米小花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您的小說~
2007/09/07 09:36
啊!突然想起雙腳是萬能的
近些日子,家裡有著鄰居的孩子
老是精力旺盛,跑上跑下
甚至在沙發上,跳來跳去
看了這文,頗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