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光環
2007/10/19 15:08:57瀏覽3297|回應0|推薦15

女子最美麗的時刻有三個:(1) 與喜歡的人在互相猜心的階段 (2) 與喜歡的人剛剛墜入愛河時 (3) 失戀後。

 

(1) (2) 的原因很明顯,(3) 則是經歷過許多歲月之後的領悟。失戀後的女人,可能是因為突然消瘦下來,臉頰變尖了,雙眼水盈盈地,顯得又大又亮,看上去特別美麗。很諷刺地,曾經發生在友人身上,也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被人家讚美怎麼突然變漂亮了,原因是失戀。從生物學的角度看,也或許是女人不自覺地要變得更漂亮,為下一次邂逅做好準備。

 

戀愛中和失戀後的女人,都戴著不一樣的美麗光環。

 

女人最不美麗的時刻有一個,就是在結婚後。以前總是打扮得時髦漂亮的友人,婚後開始不修邊幅,問她怎麼了,答案是:「都嫁了嘛!」女人成就了結婚事業,突然變得安逸怠惰。友人說:「做夫妻,最醜的模樣他也見過了,就算我打扮起來,他也留意不到。」那不是惡性循環嗎?男與女都互相放棄不再費心討好對方,結果彼此愈來愈面目模糊。

 

還有另一件令我最氣憤的事情。友人生了小孩以後,說:「不管他了,我只要與小孩一起就好。」友人的老公也跟我說:「別的不管,她是個好媽媽,那就好。」到底攪甚麼耶?男與女因愛而結合,小孩是愛情的結晶,哪有只顧小孩不顧另一半的道理?這樣的話,不是本末倒置嗎?

 

在公眾場合,我最害怕聽到有人大喊:「爸爸(明明是老公),你....」或者「媽媽(明明是老婆),你...」大家的爸爸媽媽都在別的地方,不要亂喊好不好?

 

男與女之間,不能以誰的爸爸或誰的媽媽這樣的身份來相愛。我們的另一半,永遠是擁有自己名字的個體。一旦忘記了這件重要的事情,我們頭上的愛情光環,也會突然消失無蹤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31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