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市的時間黑洞
2007/12/13 14:43:05瀏覽3151|回應2|推薦19

世界上,真的有時間黑洞這回事,入口,就在你家裡附近的超市裡!

 

小時候,很不明白為甚麼大人們說去個超級市場,一去便幾個小時。那時候,心裡很納悶,不過是去買些日用品和食品,但每個星期天下午,大人們都不見蹤影。現在我卻心領神會了,因為只要踏進超市,就會掉進時間黑洞噢。

 

原本只是為了買香蕉,但走進超市裡,特別是最喜愛的日式超市,逛幾個小時也走不出來。看見香蕉,又想「買點蜜瓜和草莓吧」;買了蜜瓜,就想要意大利火腿;買了意大利火腿,又要選起司;買了起司,就要買紅酒;買了紅酒,又想買點送酒的零食,於是不經不覺買了一籃子,心想「已經買了那麼多,乾脆每樣東西都看看吧」。家裡雖然還有牛奶,但這裡的牛奶很好喝,就多買一、兩盒;走到乳製品櫃台,看見包裝很漂亮的水果乳酪,又買一點。既然已經有牛奶和乳酪,乾脆買點香腸和雞蛋做早餐吧。一頓豐富的早餐,少不了吐司,於是到超市裡的麵包屋,看見看起來好好吃的花式麵包,又買一堆回家。然後,經過花草茶櫃台,總可以選到一些新配搭,又會選一堆茶葉。兩個籃子明明都塞滿了,但最後經過微波爐或烤爐食品櫃前,無論如何都會看到一大堆想買的食品:漢堡呀,可樂餅呀,奶油餅呀,意大利麵呀,烤雞塊呀,豚肉饅頭呀,當然超級滿載而歸。

 

如果是餓著肚子走進超市的話,情況更可怖,根本放很久也不會吃到的食物也買一大堆,每次到收銀台結賬,聽到銀碼時,心裡都會咚一聲!

 

以前寫過一本叫「星星的眼睛」的小說,女主角阿繪家裡是開超市的,有感應能力的她,很喜歡到超市收銀台幫忙,看看每人買些甚麼回家,想像一下那人過著怎樣的生活。因為這個緣故,每次我走到超市的收銀台前,總是有點緊張,心想「面前這女生是不是在想像我過著怎樣的生活哩?」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她的結論一定是:「面前這女子是大懶蟲一個!」因為,作為微波爐女王的我,每次買得最多的,最後總是微波爐食品!

 

明明是一心想著買健康的香蕉回家的,最後怎麼會變成一大堆微波爐食品呢? 真是攪不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450935

 回應文章

小舒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10 17:40
妳好像在說我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upermaket
2007/12/14 23:09

我自己都係咁....

一入到個市場...

就好想買東又買西

明明講好淨係買飲...

所以一得閒..我都會同d fd 行市場....

已經夠我地玩足成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