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人格轉移
2008/02/19 10:33:38瀏覽5035|回應0|推薦32

我們的戀人,總在不經意間改變了我們。

 

我的一個女性好友,唸書時,是大家眼中的「壞女孩」:從別間學校調來我們學校,兩邊耳朵穿滿耳洞(耳珠上別的不是耳環而是小釦針!),放學便換上短裙熱褲,已經有駕跑車的男友...總而言之,由初中至高中,她都過著令人羨慕不已的「浪漫」生活,不同國籍的男友走馬看花(還交過有點點黑道味道的男友哩!)契機是學號相近,在學形象算是乖乖牌的我,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和她成為了好友。

 

然後,更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彼女去外國唸完大學(她在外國時還是天天蹺課去搓麻將),回來香港,她遇上了一個正經八百都不行的男人。這個在愛情戰場上無往而不利的野女孩,完全被這個循規蹈矩的男生征服,當真跟這個比一般正常的準則更正常的男人開始交往了。然後?

 

然後是,我所見過,最極端的愛情人格轉移。以往無夜生活不歡的她,星期天爬起來跟他去郊外踏單車(踏單車?);以往只愛名牌的她,學懂了節儉(由買真名牌變成上深圳買A貨);配合他的時間步調,早睡早起;配合他求上進的個性,不停報讀和考畢多個專業資格課程...好些年過去,如今,我的友人已經是一個成功的職業女性和幸褔的小女人。

 

以往的壞女孩到底跑哪兒去了?那個狂放不羈,做甚麼都叫我們提心吊膽,又暗暗羨慕的女生,像被誰施以魔法般,完全消失了。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除了愛情的神奇力量外,找不到另一個答案。

 

驀然回首,我們都是那樣走過來的吧?我也曾經因為某個男生,才開始去聽英倫唱片;因為某個男生,才偷嚐某個品牌的香煙;因為某個男生,才愛上在深夜飆車飛馳...經歷了很多戀愛以後,哪些部份是那個他或他的,哪些部份是真正的我的,已經再也理不清了。

 

雖然並不是每一段戀情都可以開花結果,可是,每一個我們愛過的人,縱使分開多久、相隔多遠,都愛後留痕。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627420
 引用者清單(1)  
2008/03/02 18:14 【晴 歸 何 處】 哪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