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前後之戀
2008/04/06 17:08:44瀏覽4538|回應2|推薦21

 

友人不久前發現了男友對自己不忠,傷心欲絕,決定離開又離開不了他,兩人的關係至今還糾纏不清。

 

在日本寫作的時候收到友人的求救SMS,遠水難救近火,而且,要說當愛情輔導員的話,我想我實在很糟糕───最糟糕的是,我經常站在男生那邊。

 

問題是這樣的:

 

(1)   男人坦承是逢場作戲,誓願會跟第三者分得乾乾淨淨。

愛情輔導員回答:

那便原諒他吧。

 

(2)   今次原諒他,以他的個性,會不會不久後又重蹈覆轍?

愛情輔導員回答:

除非出現奇蹟,否則肯定會。不過,既然愛上了個多情的男人,他的人格套餐裡包括這個基因,別無他法,原諒他吧,下次再出事故再想,兵來將擋。

 

(3)   為甚麼要忍受那樣的男人?他為甚麼會變成這樣?

愛情輔導員回答:

因果循環,五年前,他為了追求你而拋棄舊女友,你第一天愛上的便是個多情種。事實上,五年了,他的個性可說是完全貫徹不變,非常穩定。

 

(4)   為甚麼想離卻又離不了他?

愛情輔導員回答:

還愛他便怎樣也離不了,不愛他一定離得了。試想像你只剩下一星期壽命,這星期要不要跟他一起?問題的答案便是你今天對這段情最終的答案。

 

(5) 如果只餘下七天,我想遇上另一個全新的人!

愛情輔導員回答:

你以為自己還愛他,其實已經不愛了。五年前後,他其實完全沒變。這次考驗,證實他的身體出軌,而你的心也出軌了。跟他說再見,我期待回來看到你跟新男友在一起啦!

 

如斯不留情的愛情輔導員,卻還是會經常收到朋友們的愛情求救SOS,令我相當惆悵。失戀的人,都好想被罵,是這樣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7590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輔導員回答:
2008/04/09 13:07
愛情輔導員回答:

玩五年了~~~夠本了啦~~~你以為每天吃同樣的菜不可憐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8/04/06 20:35
很有緣吧!今天也是男友正式跟我說分手
雖然很痛,但看著詠琛的文章讓我沒那麼難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