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謎底
2007/11/09 17:08:09瀏覽4431|回應0|推薦14

有朋友「出事」了。我們說「出事」的意思,是遇上了愛情殺手。而愛情殺手的定義,就是像謎一般的男人/女人。

 

即使約會過好幾次,這個人對自己的事情還是諱莫如深,令人捉摸不透。他對你忽冷忽熱,若即若離。一忽兒約你出來,對你熱情體貼;一忽兒完全失去蹤影,對兩人之間發展中的關係若無其事。

 

朋友問:「我應不應該再陷下去?」

我的回答是:「算了,無謂玩火,這段關係散發著危險的氣氛。」

友人又再問我:「如果這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而是給你遇上了呢?」

我頓時呆了半響,過了一陣子後,才能回答:「我嘛,是一定要把謎底找出來的人。」

 

對啊,對別人的感情事,我們總能給予聰明理智的解答,事情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會走上最愚蠢的路。

 

從來都是這樣吧,當我們發現自己的選擇毫不理智,甚至是愚蠢得不得了的時候,我們一定已深陷愛戀中,就算會受傷又怎樣?已經愛上了,只有執迷不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36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