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滿魅力的壞人們
2007/08/17 12:37:29瀏覽3086|回應0|推薦13

我曾經很喜歡壞人。從小無論看電視劇或電影,都偏袒壞人角色,特別是壞男人。催淚電視劇情節中,好人角色性格永遠一面倒地好,叫人無法信服。每個人都有善與惡、正與邪的面貌。壞人們坦蕩蕩地壞,反而讓人覺得痛快。每次看到壞人被懲治的結局,就會感到憤憤不平。

「大家為甚麼一味欺負他呢?好可憐!」

「這個人又不是天生邪惡,只是因為某種原因令他走入歧途,他對女友和家人,不是很溫柔嗎?」

「為甚麼要把他殺死?太過份了!」

偏袒壞人的觀眾,每次結局,當然只有含淚看著喜愛的角色被殺死、自殺或送進監獄的份兒。明知如此,我還是不斷重蹈覆轍地愛上壞蛋角色。

年輕時談戀愛,也喜歡壞男人。這裡指的壞,不是傷天害理、殺人放火,而是反叛、不羈、自我,喜愛到處留情,對女朋友很「壞」的男生。壞男人啊,自有壞男人的魅力。談那樣的戀愛,高潮迭起,年輕時心臟比較強壯,每天心情如坐過山車也甘之如飴。

可是,壞男人不會長大,永遠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小孩」。某年某月,驀然發現自己不再為壞男人傾倒了,或許不是不愛,而是我已經比他先長大,不得不從過山車戀愛遊戲中畢業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16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