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溺愛
2007/08/29 21:08:48瀏覽3318|回應0|推薦12

唸小學時,家裡養了第一頭狗。母親原本替狗狗取名發發,但我們一直喚牠Fat FatFat Fat身形不大不小,擁有光滑的棕色長毛,而且有一對圓滾滾的可愛眼睛。

Fat Fat跟其他狗狗一樣,喜歡受人注意,喜愛被人撫摸。每次與牠四目交投,牠便會立即搖起尾巴,露出一臉撒嬌的表情,愈走近牠,牠的尾巴便搖得愈起勁,張開嘴巴,一副笑不攏嘴的模樣。我對Fat Fat撒嬌的表情完全沒輒,只要一跟牠的眼睛對上,就會立即像奴隸被主人呼叫般跑到牠身邊,摸牠的頭和肚子逗牠歡喜。

小時候的我,經常蹦蹦跳,但又笨手笨腳,時常失去平衡跌倒。好幾次我興奮地跑向Fat FatFat Fat又興奮地跳起來回應時,我都差點失去平衡踩到牠的腳。那之後,被母親訓話了好幾次:「你不要做甚麼事都繞著Fat Fat團團轉,去斟杯水又停下來摸牠,去添碗飯又跑去摸牠,你遲早會『論論盡盡』踩到牠。」

我沒把母親的話當一回事,還是由早到晚繞著Fat Fat團團轉。意外是在被母親訓話後不久發生的,有一天吃晚飯時,我又從客廳蹦蹦跳走到廚房準備添飯,途中看見趴在地上的Fat Fat起勁地朝我擺尾巴,狠下心想不理牠,但旋即又後悔了,剛想轉回身蹲下來摸牠,不知怎地失去平衡,一腳踩在Fat Fat後腿上。

直至如今,我還記得兩件事:當時Fat Fat的哀號聲與及母親的教訓:「你這樣不是愛牠,而是害牠。」

我的過度溺愛,害苦了Fat Fat,讓牠受了許多痛苦。然而,我還是學不乖,長大後,仍然溺愛我喜歡的人,也希望被別人溺愛。對我來說,無法明白怎樣不沉溺地去愛。總覺得,人一旦墜入愛戀中,便等同遇溺了。偶爾,能載浮載沉地把頭伸出水面吸一口氣,已是萬幸。

沉溺地愛,或許會更容易受傷,或許會帶來許多痛苦,但愛不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1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