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
2007/08/09 14:13:46瀏覽2118|回應0|推薦8

我又搬家了。自從開始寫這部落格以後,已經搬過三次家。屈指一數,由出生到現在,我搬過十五次家,從沒有在一個地方安頓下來很長時間的經驗。前一次搬家時,寫過一篇題名「逃跑」的文章,自己總無法在一個地方安定下來,很喜歡不斷「搬家」,不斷擁有可以「逃跑」的錯覺。驀然一想,其實從小一家人就在不斷遷移,或許我家族裡的人,基因裡都嚮往得到永遠無法擁有的自由,不斷想尋找另一片天地。

像我這種不斷「遷徙流浪」的人,無法想像由出生到長大都住在同一間房子是甚麼樣的感覺,總覺得那是很令人窒息的事情,如果無法一直流浪的話,好像就會被甚麼困住了。但是,很矛盾地,每一次搬新家時,也不是沒有一點點想結束流浪的期盼。心裡一隅,也有小小的聲音在說:「或許這一次會找到想永遠留下來的地方吧。」只是,至今還沒找到心中的烏托邦。

上一間公寓是向海的房子,從窗戶看出去,是一望無際的海。朋友們都說,「景致這麼漂亮,這次會住下來了吧。」結果,一年已經按捺不住。多美的景致,每天一直在看,就會視而不見。而且,每天望著茫茫大海,不知為甚麼感覺很孤寂,去年的心情總是很低落。雖然同樣是一片海,那片海沒能讓我有凝望著湘南的海那種感動。

這一次,公寓窗外是綿密的大樹群。剛搬進新家才不過幾天,我每天在腦海裡想像,自己正坐在輕井澤的綠色森林裡。暫時為止,很喜歡新家。這次能好好安頓下來了嗎?我也在期待著答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14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