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有價碼?
2013/05/26 23:21:17瀏覽160|回應0|推薦2

這次的過期小泡芙原料事件,

讓我想起第一次聽到一向要求品質的日本產品也使用過期原料那時的心情;

曾幾何時,

連日本這樣被世界視為一流品質的國家製品,

也因為錢,而使用了過期原料,甘願放棄多年的名聲。

我想起不知道某部電影或某個人講過:每個人都有價碼。

三聚氰胺事件發生時,

小泡芙公司還被大大的報導了一番,

我心想這樣的公司太棒了,之後還刻意買那公司的產品,

一心想維護這難得的本土的公司,每次買總因台灣有這種公司覺得與有榮焉。

所以,這樣的新聞出現時,

看到小泡芙公司的產品覺得好諷刺。

雖然,吃下過期的東西未必對身體有任何影響--我自己就喝過過期飲料, 吃下過期米;

現在還是好好的。

同時覺得很悲哀--如果魔鬼說出賣靈魂可以得到一大筆錢, 那麼每個人是否會毫不猶豫出賣

自己的靈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767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