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難想像現在還有這樣子
2014/07/26 17:26:45瀏覽144|回應0|推薦0

今天與朋友聚餐,去了某大賣場內的某餐廳。

一行人8大4小浩浩蕩蕩入坐了,邊聊大家的新手機邊看菜單,

套餐330起跳按此標準並不算是"平價"餐廳,外加一成服務費的話,也要花掉一張梅花鹿。

難道我們對這價位的餐廳還不能有太多期待嗎?

第一次請服務員來點菜,她看到我們好多人露出為難的神色說她另一桌先點;

我看她走掉後並沒有回來的意思,

稍後我才明白是為什麼。

接著我們又聊了一會兒,還是沒有人想來點菜的樣子,

我開始不耐煩,大聲的喊了聲"小姐"~~還引起隔壁桌的側目,

那桌的客人大概覺得我很沒水準, 在那麼高級的餐廳還大吼大叫的,

接著來點菜的服務員,可能是新人很緊張的先不停確認座位, 

終於點好餐,我們接著繼續聊新手機的話題。

可能因為是邊聊天所以覺得上菜速度還不錯, 前菜的沙拉也很好吃。

同事的太太誤以為主餐弄錯了,還跟服務員有點爭執,後來點菜的服務員來說明才釋懷,

她很緊張說若點錯菜會被公司罵很慘。

此時我才明白為何其他人不想接待我們這桌。

接著吃著不怎麼樣的主餐,然後甜點及飲料都上來了,

我們邊吃邊聊著其他的543, 然後我的咖啡喝到剩一口, 有服務員過來問我可否收拾,

我原以為她要收到我沒吃完的主餐及甜點的盤子,

沒想到她"全部"收拾乾淨了。

這時我已經覺得很奇怪,又過了一會兒另個服務生靠過來,我以為她貼心要過來加水,

沒想到卻是要把水杯給收走,

我問她:妳為什麼要收水杯??

她回答:因為今天假日人比較多。

我問:那現在是要趕我們走嘍????

她聞言才放下水杯離開,我不禁大罵一聲"爛透了"。

這種價位的餐廳用這麼卑劣的方式想"請"走客人, 我還真是生目周沒看過。

怎麼??現在生意有好作到不管用任何方式得罪客戶都無所謂??

最近幾次遇到好幾間餐廳明明收費都不便宜,可是態度卻都令人慘不忍賭,

我不明白是最近的消費者都這麼不計較或是餐廳是配合消費者降低了水準,

好多餐廳都是環境(服務)像大排擋,收費卻是高級餐廳。

我真是不明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1543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