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日光
2006/12/14 21:32:41瀏覽385|回應0|推薦4
風暴過後,陽光重新找回舞台,再次獨唱。

走進書房裡,我被層層的霉味包圍,隨手抽出本書,連封面上的大師風範都讓長久的雨季潮得扭曲模糊,幾乎讓人回想不起當初亮麗的外表。翻開內頁,印刷鉛字的氣味已不復聞,取而代之的是令人作噁的腐敗霉味。

這書房,死氣沉沉,停屍一般地堆疊著我曾癡讀迷戀過的段段時光,卻被我日漸遺忘。

「趁著今天日暖風和,曬個書好了。」我想。

頂樓,書本一列列排開。先曬的是數量最多,亦是我最鍾愛的小說類。我陪著它們,感受此刻書的感受,溫暖的日光穿透潮冷的身體,直達核心。書頁、文字一層接一層的活絡起來,逐漸組合成一個吞吐暖氣息的靜默說書者,連帶地,我記憶深處的故事也漸騷動起來。故事與回憶滲雜,我在那時的詭譎氣氛中打光,逐寸檢視,情節幽暗深微,結局冷冽。

而現在我在這裡,暖著身子,讀著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59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