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一直想跟你說~54
2009/11/25 20:56:03瀏覽736|回應0|推薦14

張哲秀的爸媽和朴在旭在前一天下午已經回到濟州,剩下的張哲秀和莊舒雅也在隔天下午到達濟州,剛出機場時張哲秀發現天空正飄著小雪

「難得濟州下雪,他們居然沒有看到,真可惜。」

 

『可惜?在首爾時也有下雪!』

 

「濟州下雪跟首爾下雪是不同的,在濟州下雪還有特別的意義,濟州人相信看到雪那一年都會好運的。」

 

『噢,不過對我們這些沒看過下雪的人,只要有下就很有意義了,也就是有好運了~』

 

「嗯...」

 

沒多久朴在旭的車就出現在二人面前,張哲秀快速上前為莊舒雅打開車門,叮嚀她說 

「下雪的路很滑,小心不要摔倒」

 

她笑了笑

 

在車上張哲秀提議說

「我們先回去放下東西,跟阿嬤一起吃過晚餐後晚一點再出去喝一杯吧。」

 

『去路邊那種吧,有夠正的,我不喜歡旅館那種~在旭也一起去吧~』

 

 

莊哲秀的爸媽去了飯局而不在家,張老太太看到孫子回來是喜上眉梢的迎接,莊舒雅禮貌的打招呼

『真是不好意思來打擾您了。』

 

「不會打擾,哲秀的朋友來我無任歡迎,希望你能常來玩~」

 

張哲秀回濟州前先跟張老夫人報備過會帶莊舒雅到家裡,也簡單的說明了原因,把歐陽泰和小舞的事粗略的說了一遍。

以張老夫人的智慧和對張哲秀的了解,她知道張哲秀對這個女生有著很大的好感,要不是以她孫子的個性,不會輕易的帶女生回家,即使是他之前交往的女朋友,也從來沒帶回家過。

張老夫人曉有意味的看著莊舒雅,決定要好好的試探和了解這個女孩。

 

晚餐時,張老夫人偶爾加入張哲秀和莊舒雅的閒聊,她在對話中觀察莊舒雅,她是個直言坦率有想法的個性女孩,不嬌縱、懂禮數、不會刻意討好長輩,是個讓人感到舒服而由衷喜歡的女孩。

 

晚餐後,張哲秀先上樓處理一些事情,留莊舒雅告張老夫人在客廳閒聊,張老夫人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開門見山的直接問莊舒雅

「小雅覺得我們哲秀是個怎樣的人呢?」

 

面對這個有點難度的問題,莊舒雅想了想決定誠實的回答

『來韓國前,我們對哲秀的家庭背景並不是很了解,老實說剛來的時候我有被嚇一跳。他跟我們一起合租老公寓,跟我們一樣騎機車,吃喝也很隨便,也沒有財大氣粗公子哥兒的跩樣,根本看不出來家裡經營的是大企業,這一點我還蠻欣賞的。』

 

「哲秀是很愛玩,整天嘻嘻哈哈的,但是他做事時很有分寸,他有他的方法他自己的一把尺,對他我是很放心的。」

 

『其實我有個問題不太明白想請教您。』

 

「是甚麼問題呢?」

 

『如果要管理這麼大的企業,不是去歐美留學比較好嗎?我不明白您為甚麼讓哲秀到台灣唸書。』

 

「純粹為了企業的話,大可不用讓他出國唸書。我就不用說了,就連他爸爸也沒有去留學過,我一直認為經驗的累積比理論重要,留學只是個美麗的包裝罷了。你不要看哲秀懶懶散散的,他從小就很聰明頭腦也很好,高中時跟在他爸爸和我的身邊,很多概念和實務上的事在早就學會,要接手我們的家業對現在的他來說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他高中畢業前我跟他說,大學的四年,我讓他去他想去的地方,放任他去玩,去體驗不同的人生,只要是他想做的都可以我不會過問,之後他就要回來認真的工作。建議他去台灣是我希望他能多了解我的故鄉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阿嬤你好有智慧噢~』

 

「只是經驗的累積,你也是個聰敏的小姐。」

張老夫人心裡想,真是個聰明的女孩,得體的回答了我的問題後又巧妙的轉移了話題。

 

在張老夫人在想如何切回主題時,張哲秀回到了客廳

「趁我不在時二位美女聊甚麼這麼投契呢?」

 

「聊你。」

 

『的壞話。』

莊舒雅補充說

 

三人笑作一團

 

「上去拿個外套吧,我們跟在旭約好的時間快到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neybee&aid=353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