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一直想跟你說~49
2009/08/02 14:44:56瀏覽699|回應1|推薦5

第二天張哲秀帶著莊舒雅到南山附近逛逛,坐纜車俯瞰風景,開車隨性的逛著,帶她去看他第一次打架的小公園、高中的學校、學習中文的補習班、第一次和女朋友約會的地方、分手的地方、經常和朋友出沒的店等等。
 

張哲秀雀躍的介紹著每個地方,每個地方都成為他的故事場景。
 

莊舒雅彷彿能看到那個在公園打架而弄得混身穢稀稀的小男孩、理著小平頭背著書包的青澀男孩、在補習班努力的背誦中文成語的張哲秀、牽著女孩時的甜蜜笑容,分手時的落寞、練團的音樂室、跟朋友一起打鬧的開懷大笑。


一個個的小故事,一點一滴的成就了她眼前的張哲秀,每到一個地方,莊舒雅就從不同的角度再一次認識他。
 

傍晚時張哲秀和莊舒雅在梨花女大附近的咖啡館,休閒的品嚐著咖啡和蛋糕

「這邊的蛋糕很有名,高中時沒事的時候我和朋友最喜歡在這裡待著。」
 

『我沒記錯的話,你好像不太喜歡吃蛋糕喔。』
 

「我們喜歡看正妹,這邊正妹最多。」
 

『喔,了解。在琳也是正妹啊,長得很漂亮、高挑身材又正,我昨天看她挑衣服時,怎麼挑都超合適,讓我這個小矮子很羨慕。』
 

「我沒記錯在琳也才170吧。」
 

『加上高跟鞋比我快高出一個頭啦,唉,你這種18幾的是不會明白我的心情啦,其實我哥也有180,明明是同樣的遺傳基因,我就硬是比他少了20~』
 

「聽起來你對身高不太滿意喔~」
 

『我不貪心,如果可以再高58公分就夠了。』
 

張哲秀像安慰小孩子般拍了拍她的頭

「你這樣就很好啦,腿夠長比例看起來很好。」
 

『謝謝你安慰我喔~~~』

莊舒雅對他做了個鬼臉,把提拉米穌往嘴邊送
 

「這次時間不夠,而且我很多朋友都去服兵役了,下次再把朋友找出來介紹給你認識。」
 

『好呀。不過下次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

莊舒雅語畢突然有種傷感,她好想再多點了解張哲秀,包括他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你倒是認識了。」
 

『誰?朴在旭?』
 

張哲秀突然說

「嗯。我們去鄉下好不好?」
 

『去鄉下?』
 

「我爸爸長大的地方,我小時候也常常去那邊玩,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而已,遊客絕對不會去,是個很傳統的地方。」
 

『好像很棒呢~』
 

「回去拿二件換洗衣物就走,現在出發八點前就能到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neybee&aid=3188539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在為開店的事忙~~
2009/09/05 01:22
感謝邀請 ^^"

週末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