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9
2009/10/18 17:19:44瀏覽473|回應0|推薦1

第二次踏足台灣的心情是輕鬆愉快的
沒有了對陌生環境的恐懼不安
沒有了對政那份強烈的不捨和思念
儘管行李很重 心卻很輕
距離期中考前的一個星期五 晚點名後 may找我到樓梯那聊天 
她告訴我 她寫了封信給她的男朋友家豪
結束了他們的那段感情 也請他不要再寫信給她  
理由是 她本來也以為自己可以撐過的 
但是遠距離的戀愛真的很難 
她高興想和他分享時 他不在 
她壓力大時想他幫忙分擔 他不在 
她傷心難過需要一個肩膀時 他也不在

沒多久may和另一個男生在一起了
那個男生和家豪比起來差太多了
只是
真誠的愛敵不過分隔的距離和身邊的溫柔問候
綿綿情書驅散不了孤單 寂寞的感覺最是折騰

-----------------------------------------------------------

期中試後三天是我的生日 
我並沒有告訴大家
因為僑大的考試很累人 更重要的是 
上完了課 晚餐後 我只想睡覺
晚上8點多時may硬是要我陪她到福利社買東西
我拖著極端疲累的身軀到福利社時

啟榮和幾個朋友還有點著蠟燭的生日蛋糕正在等待我
他更拿出一束粉紅玫瑰送給我
嘉俐 小旭和澤文那一群每晚都在這聊天朋友 
就坐在相隔不遠的另一張桌子 好奇的往我們這邊看

我感動的接過啟榮手上的花 聽他們唱了生日歌
許了願 吹了蠟燭 在吃著蛋糕時
剛好阿強經過看到 他彎下身親了我一下 和說了句happy birthday才離去
慶祝完時啟榮說 
「這一切都是政的安排 政要我代替他為你慶祝生日  只是我找不到他指定的白玫瑰…」
聽著啟榮的話 我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

正準備離開時嘉俐叫往了我 我走到她們那桌旁邊
嘉俐說「生日為甚麼不告訴大家 真是不夠朋友」
『考試完後我累得只想睡覺 我想大家都一樣累 不用慶祝甚麼了』
澤文站了起來 走到我旁邊在我另一邊面頰上親了下 
在我耳邊小聲說「生日快樂 明天下午我去宿舍找你 你不要去外宿」
林尚熙酸酸的語氣說「在說甚麼悄悄話不讓大家知道呀 澤文你只排第二啦」
『沒甚麼啦 我好累 先走了 你們慢慢聊』說完了我和may就回宿舍

may
找了個瓶子把那束玫瑰插好放在我的桌上 問我 「你還是很想睡嗎」
我搖了搖頭說 『身體是很累沒錯 只是現在思想很亂 沒有睡意』
「因為政的事還是澤文和阿強的事?
『都有 政的事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放手了 只是沒辦法說斷就斷 這好像今晚我還是很感動的 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和他已經不可能了』
「所以政的事又是交給時間處理 那在阿強和澤文間你要選那個」
『我說了很多次 我跟阿強是好朋友 不是你說那種 而澤文 我對他的朋友總是有種抗拒感 剛剛你也聽到林尚熙說話的那種不友善的態度』
「我才不相信你和阿強只是好朋友 我覺得你是比較喜歡澤文 其實你管他的朋友幹嘛 你是和他在一起 又不是他的朋友 你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
『也許吧』
「明天晚上我要外宿 你要和我一起出去嗎」may邊說邊爬到床上躺下
『和你出去防礙你二人世界 我才不要當電燈泡』

我躺在床上想may說的話 想起和澤文有關的事 
我想起那個好男生
想起晚上來常宿舍找我去散步的他
想起平安夜失約的他
想起除夕夜那個微醺下當眾表白的他
想起不久前親吻我的那個他
每一個記憶都那麼的鮮明 
我發現自己在回想時不自覺地面帶微笑
原來他無聲無色的偷偷進佔我的心
也許may說得對 我管他的朋友幹嘛 
我是和他在一起 又不是他的朋友 
我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
只是耀暉的話又一次的在我腦海裡閃過
「反正呀 我只是想提醒你 林尚熙人怪怪的 我聽到過他和澤文不只一次在房間吵架都有提到你 每次都吵得很兇 只是通常隔天就和好了」

第二天傍晚澤文牽著我的手走出了學校
騎上了機車說「我們去看海好嗎」
我點了點頭
他把我放在他的腰際雙手放進他大衣的口袋
四月初的風還是帶點寒意 我輕輕的靠在他的背上 
隨著他在山路轉過一個接一個的彎 
 
夜幕低垂的八里海風帶點鹹 我們在充滿碎石的海堤旁停下
『這是我們第一次單獨出來玩呢』我在海堤上坐下 看著海水激起的白浪花
澤文把大衣披在我身上 從後面緊緊的環抱著我 
此刻的我們是如此的靠近 近得我彷彿聽到他每一次的呼吸
「一直都沒機會和你單獨出來 今天我故意找藉口不和尚熙他們出去外宿 明天我們和小旭他們去台北好嗎」
『嗯 這裡好舒服噢 我來過好幾次但都是白天來 晚上是第一次』 我把頭靠向後在他的身上 整個人窩在他懷裡
「你喜歡我嗎」 他突然問我
『幹嘛這樣問』 我回頭看著他 發現我們的臉是如此的靠近 連忙把頭轉回去看著海
「我覺得你對我總是有所顧慮 而且你身邊也有另一個人存在 有時候你好像離我很遠很遠 但你明明就在我的眼前」 
『我們之間的確是有另一個人 但不是你想的那個 是因為你的好朋友林尚熙 我知道他不喜歡我們一起 你為了我和他吵過架 對不對』我說完嘆了口氣
「你怎麼知道我們有吵架 但是他怎樣想不影響我們呀」
『我就是很在意...』 我帶點激動的回過頭說
「我說沒關係就是沒關係」 他打斷了我的話 
低頭用溫柔的吻堵住我要說的話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neybee&aid=341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