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7
2009/07/20 16:18:08瀏覽454|回應1|推薦10

緊接著在舞會後的一個星期就是除夕 may和啟榮他們打算到台北熱鬧去了 
而我沒有外宿的打算 想在宿舍過


晚餐後 嘉俐把我拉去大家聚會的小涼亭時 那邊已經很熱鬧了 
十多個人塞在這個小涼亭實在有點擁擠

澤文拿了杯東西給我說 「香檳好嗎」

『嗯,你沒出去外宿』 我喝了口香檳問他

「因為你沒出去,我也不出去了,你沒手電筒吧,這個你先拿着」 他給我一支手電筒

『要手電筒來幹嘛』我疑惑的看着他

「因為宿舍有門禁,等一下大家不能在一起倒數對吧」 
我點了點頭 

「所以大家說等一下回宿舍後,快倒數時各自到宿舍的四樓,我們男生拿手電筒住女生宿舍照,你們女生住我們男生宿舍照」

『就當作我們大家在一起倒數,迎接新的一年』 我接著說

隨着大家笑笑鬧鬧 沒多久我看到嘉俐的臉很紅 明顯是喝多

我感到自己的臉也有點點熱燙

澤文突然摟着我的肩膀說 「大家注意!她是我的女朋友,你們別再打她主意囉。」

『你說甚麼?你喝醉了嗎?』 我驚訝的抬頭看着他 我感到臉更熱了

「我說:你是和我在一起的,叫他們別再想將你搶走...」 他看着我一臉認真的說

「相信我好嗎?」 他用手輕輕的把我的頭靠在他的胸膛上

『過了今晚等我確認你沒喝醉時再說吧』 這句話我說得很小聲

周圍的朋友都因為澤文的話在起鬨

我卻看到林尚熙的臉閃過不悅的表情

不知道為甚麼心裡湧現一種不安的感覺 

回宿舍前 澤文在我手心寫了 "1 4 3" 3個數字

然後在我耳邊輕聲的說 「這是我們的密碼,等一下要注意看,那你就可以認出那一道光是我 新年快樂」
回到宿舍後我們聚在嘉俐的房間 瑩瑩不知道在那拿出一瓶紅酒

「距離12點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來women talk好了」 瑩瑩一邊說一邊把倒好紅酒的杯子分給大家

[澤文剛才的話嚇了我一跳,不過好浪漫噢~] 嘉俐說

心之聲 (該死 我就知道一定會說這件事)

「可惜阿強不在,要不是就精彩了。你到底喜歡那一個呀?我是覺得阿強比較好」 瑩瑩接著說

[阿強才不好,你沒看到他身邊有很多女生嗎?澤文比較好啦] 嘉俐搶著說

『二個都好,二個都不好,我們可不可以不講他們二個呀,說耀暉好了』 我故意把話題扯開

「說我哥?關我哥甚麼事了?你不會跟我說,你喜歡的是我哥噢」 瑩瑩緊張的看著我說

『喜歡是喜歡,不過喜歡你哥的人是嘉俐,不是我啦』 我跟瑩瑩打了個眼色瞄着嘉俐說

「嘉俐,你真的喜歡我哥?那小旭呢...」 瑩瑩捉着嘉俐在講不停

我就坐在旁邊看她們二個講個不停
心之聲 (還好把話題轉開了)

美淇敲了下門進來說 「你們還在聊天 還有3分鐘就倒數了 他們早在照了」

我們走到面向男生宿舍那邊的走道窗戶旁邊

距離幾十公尺的男女生宿舍 被一道道飛舞着的白光黃光連接起來

就好像在宿舍間架了一座發光的空橋

看到了 看到了 在很多道搖擺亂竄的光中

有一道光不動的 1下、4下、3下的在閃
那就是澤文說的密碼 那個就是他

我一下一下的按着我們的密碼 回應着他

窗戶旁很熱鬧 大家很興奮的起來走去 對著窗外搖動著手電筒 
大聲的叫著倒數 109876 ...

那一閃一閃的光線引領著我 彷彿就站在澤文的前面 看着他

他靠在窗戶旁很有規律的按著手電筒的開關 1下、4 下、3下...

漸漸的 我好像關掉了耳朵 大家的叫嚷聲離我很遠很遠

漆黑的週遭圍上了一件透明的外套 視野因而變得清晰

我們彷彿面對面凝視彼此 手電筒發出1下、4 下、3下的閃光...


不知那裡傳來了一個這樣的聲音 我們極速的跑回嘉俐的房間

等過了一些時間 確定教官走了 剩下的紅酒喝也完了

大家都帶點醉意

瑩瑩說這晚她要留在嘉俐房間 

我想要回到自己的寢室

不同的樓層 不同的房間

雖然有着相同的隔間 同樣的設備

擺脫不了的是陌生的感覺

經過走道窗戶時 外面黑漆漆的 我想念剛剛那道光橋


我拖着搖擺不穩的步伐 回到自己空蕩蕩房間

今晚寢室只剩我一個人 相比剛才的熱鬧

房間冷清得讓人害怕 

  
政寄來的信從中午拿回來後 就靜靜的擺在桌上 

我並不打算看這封信 就好像之前的幾封一樣 

打開抽屜 把這封信和其他沒開封的信放在一起

老同學的來信總是會提到政的近況 大家好像變成我的眼線 

政的消息 動態總是有不同的人準時向我匯報 

雯雯的信說『政還是和那個佳欣在一起 你別相信他』

永達的信說『我昨天看到政和一個女生在一起』

老同學的熱心 成為我心裡的一個負擔

時刻都有人提醒我 政的存在 

卻沒有人知道我多想忘了他

好讓心裡的傷痕淡去 

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放假回去了

在想好要如何面對他之前 就讓我把對他的感覺

好像他的信一樣 先堆放在一邊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neybee&aid=3150394

 回應文章

冰雪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年,我們也曾這樣
2009/07/22 02:10

想到好久前讀書的年代,也是這樣,年輕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