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完結篇
2009/10/18 17:43:21瀏覽621|回應0|推薦10

晚上八點 我換上了T-裇和牛仔褲和嘉俐一起到體育館去了
畢業舞會和聖誕節時比起來遜色多了
我並不在乎這些 我只想知道在最後一支舞結束前
他會否出現在我的面前

「不用等了 就算澤文想來應該也來不了 下午時林尚熙出去找他了」小旭一找到我和嘉俐就說
「他應該知道澤文今天想回來 所以故意出去找他 阻止他回來」 小旭繼續說

『我還是再等一下看看好了』雖然嘴巴這樣講 我心裡明白他不會回來了

12點舞會就要結束了 你要不要去打個電話確認一下 我和小旭要走了 你要一起走嗎」嘉俐說

『那我去打電話 你們先回去好了 明天見』

站在電話前 我很猶疑要不要這個打電話
雖然我心裡清楚知道澤文沒辦法來是因為林尚熙的關係 

我不想聽他親口說 但是我需要一個答案
我就是這種討厭的性格 知道了 就一定要有個答案

如果我是個可以輕鬆的聳聳肩對自己說
『噢 看來他今天是來不及回來了』就回宿舍的人
這份感情會不會比較快樂 比較好走

我還是按了那幾個熟悉的按鈕

話筒那頭傳來我熟悉的聲音

『你不是說會趕回來嗎』我問了一個自己明明知道答案的問題

「我沒辦法趕回來了 sorry」澤文的答案和我想的一樣

『是因為林尚熙去找你了 對嗎』

「我不知道他會來的 他沒先跟我說 我又不好意思叫他走」

『所以你就不回來了』

「你生氣了嗎」

『對 我生氣了 當我知道林尚熙出去找你時 就知道你不會回來了 我只是不懂你為甚麼不會對他說“不” 所以到最後被放下的那個是我』

「你先別生氣 不是你說那樣的 他說要來看我姑姑 我真的不好意思跟他說我要回去」

『我沒話好說了 再見』我掛上了電話 蹲了下來
蹲下來後我不自覺的哭了起來

剛和朋友路過 又自己折回的阿強站在我前面說
「怎麼啦 你還好嗎」

我抬頭看著他 搖搖頭

「剛剛經過的時候就覺得你怪怪的 我不放心所以回來看看 你果然有不妥」

「你還要回到舞會去嗎」阿強向我伸出手

我再搖搖頭 握著他的手讓他把我拉起來

「那我們到林口打保齡球好嗎」

『好 返正今天晚上我也不想留在這』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登記外宿就出去 不過who care

和阿強並肩走在新寮路上 路很黑 
疏疏落落的小黃燈發出點點微黃的光

偶爾有外出的朋友騎車經過 
六月底了 路卻出奇的清涼

12
點了 僑大最後一支舞的音樂現在應該正在響起
12
點了 又是新的一天了

說打了一個晚上的球 不如說我有一半的時間在發呆
丟出多少個球 推倒多少個瓶子
是全倒還是洗溝 對我都沒有太大的意義

「好一點了嗎」阿強輕聲的問

『不好 一點都不好』被他這樣一問 我的眼淚快奪框而出

「快5點了 我們出去走走 順便去看日出」他拉起我走出保齡球館

我們走到陸橋上坐著 等待著太陽從魚肚白般的天空探出頭的那一剎那
「還會想哭嗎 我的肩膀在這」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不會啦』我搖了搖頭

「到底是幹嘛啦 在後悔沒有選擇和我在一起 現在後悔還不算太遲噢」他開玩笑的說

『你小臭屁了 跟你一起我才會哭得停不了呢 你周圍這麼多女生』

「和我在一起有甚麼不好 我長得比澤文帥 最重要的是會跟你爭風吃醋的都一定是女生」阿強調皮的說

『是呀 要不要照照鏡子 你現在是隻很帥的熊貓』

「說我熊貓 不是因為你 我現在可睡得正香呢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大熊貓」 
「其實你是應該和我一起才對的 你看 僑大二次的舞會你都遇到我 然後一直到第二天我們會都在一起」

『對噢 二次都是你陪在我身邊 他二次都沒有來』最後一句話我是講給自己聽的

「所以呀 我才是你要找的王子」

『是呀 你是我的熊貓王子』我跟著他大聲的笑了起來

太陽已經整個升起來了 

「是時候回去了 學校也應該開門了 回去洗個澡  整理一下 9點就要開始分發了 今天可是我們等了很久的大日子」

『嗯 我們倆個就在這先說再見吧 這一年謝謝你的照顧了 除非我們等一下選到同一所大學 要不是明天大家回家後 我們應該不會再見到面了』我抱著阿強說

「甚麼話 就算沒選同一家大學 我們還是會互相聯絡的 要不是下次你心情不好時 誰陪你打一整個晚上的保齡球」
「不要忘了 我才是你要找的王子」

阿強輕輕擦掉我臉上那道剛流出的眼淚 
我挽著他的手 踏上陽光照耀的新寮路 
回到僑大 準備迎向各自的未來

----------------------------------------------------------

選完學校後 拿了新學校的報到資料
辦完所有的手續 我獨自去把學校繞了一圈

我走進我的教室 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穿過每天早上升旗的大廣場 走到和大家一起慶祝中秋的鐘樓

沿著鐘樓旁的小路繞到校門口那個 我摔車回來他不捨的為我檢查傷口的機車停車場

再從大路走往前走經過國父銅像走進體育館 他比賽時我就坐在這裡為他加油 
我也曾經在這和阿強共舞

走出體育館 經過昨天和他在電話中話別的公共電話
 
再走到啟榮幫我慶生的福利社 穿越那個慶祝除夕夜的小涼亭 
在圖書館前停留一下 繼續探訪游泳池和常去打藍球的室外球場

繞了個大圈回到宿舍門口 站在他晚上找我時常靠的柱子旁 感受一下他等待的心情

過了今天晚上 我就正式和僑大說再見了
大件的行李都寄放在學長姊的宿舍了 在寢室整理剩下的小東西
準備明天回家時 我試著問自己

這一年我快樂嗎 會想念這裡嗎 會捨不得這裡嗎

這一年我經歷了很多之前沒嘗試過的事
第一次坐飛機 第一次離家那麼遠
第一次體驗超重的讀書壓力 第一次學會放手
第一次和一個男人愛上同一個男人
所以我應該是快樂的 
但快樂中包含著痛


2143 外找」
我回頭看到在講話的是嘉俐

『你找我甚麼事啦』

「不是我找你 是真的外找啦」

『誰找我呀 門禁時間都快到了』 

「我不認識的 快去吧」

嘉俐不認識的 是誰呢 誰在這種時間找我 我邊想邊住樓下走去
沒有人呀 宿舍門口沒有我認識的人
正想住回走時 澤文在他常站的柱子後面走出來

天呀 我根本不會想到是他

『你不是在你姑姑家嗎 不是說不回來了嗎 怎麼回來了』

「我想見你 你不是也想在回去前見見我嗎 所以打工完就立刻趕過來 你還在生氣嗎」

『不是生氣 只是我知道有些事我改變不了 我變的很沒力』我很平靜的說

『這是我在僑大的最後一個晚上 你是最後一個來找我的人 我們不要聊那個話題好嗎』
我主動避開那個話題 那彷彿那已經不再重要 
壓抑著激動的情緒 儘力讓這一刻不留遺憾

「這是我姑姑家的地址 你會寫信給我吧 她家的電話你知道吧」他把一張寫著地址的紙條給我

『我知道 我會的 我會寫信給你的』我接過紙條收好 


『門禁時間快到了 我要回去了』我想要轉身回去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愛過我嗎」他拉住我的手

『愛過』

「現在還愛嗎」

『現在還愛 只是...』
『那你呢 你愛過我嗎 現在還愛嗎』

「當然愛過 現在還愛 還是很愛」他抱緊了我

現在的我就像是12點快到的灰姑娘一樣 門禁的時間一直催促我離開他的懷抱

我在門禁前回到宿舍 趕快轉進樓梯 躲到他看不到我的地方 
才放心讓眼淚缺堤般的湧出

「現在還愛嗎」
『現在還愛 只是...』

這二句話一直在我耳邊響起 久久不散

全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neybee&aid=341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