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5
2009/07/01 14:53:18瀏覽629|回應0|推薦2

連續幾天陰雨寒冷的天氣終於結束了

我們的班導師也即是英文老師決定今天的英文課在室外上

她說 再不曬曬太陽大家都快發霉了


陽光溫暖的照耀為冰冷的空氣微微加溫


說上課倒不如是小組閒聊


我靠在國父銅像後面坐下
 看着前面一大片的草地 享受着草香


耀暉拿幾朵大紅花坐了下來

「最近你好像常和澤文走在一起」他一邊小心的把花托弄開一邊說

『他是有來找我啦 你幹嘛三八起來了』


「我的寢室在他寢室對面 你認識澤文的室友林尚熙嗎」他還是在弄那朵花


『我認識 他們一起來的 和嘉俐的男朋友小旭同一掛的』我很好奇的看着他把花瓣撕下繼續說


『你對嘉俐倒底是怎樣了 我看她好像在你和小旭間左右為難』


「那有怎樣 你知道我的
 我對嘉俐沒那個意思 是她自己誤會了 上面的就是花蜜 你吃看看」他把只剩下像花芯的東西遞給我


『這個可以吃』我一瞼懷疑的看他舔了下


『甜甜的呢』我更用心的看他是如何弄的


「反正呀 我只是想提醒你 林尚熙人怪怪的 我聽到過他們不只一次在房間吵架都有提到你 每次都吵得很兇 只是通常隔天就和好了」他弄好了第二朵給我


『我是覺得林尚熙對我不太友善 當我和他都在時澤文就不太自然
 就好像昨天我們一起在造紙蜻蜓時一樣 林尚熙一來氣氛就怪怪的了』我拿起一朵花跟著弄


「你還說昨天
 林尚熙來了就算了 連那個李恩銘也來找你 加上本來就在的那個阿強 你的3個姦情男友全到齊了 還加上一個討厭你的林尚熙」


『姦情你個大頭啦 你還是小心你的三角問題吧』我把我弄好的花芯給他


「都說我沒那個意思 你幫我向嘉俐解釋一下 拜託啦」


『我才不要呢』


嘉俐和瑩瑩走了過來坐下結束我和耀暉的對話



---------------------------------------------------------


僑大的那年冬天很冷


因為地理位置比較高
 和台北比起來總是低個23


10
度以下的低溫在那年的冬天是習以為常的事


聖誕節前三個星期學生會開始準備平安夜舞會的一切大小事項


租音響
 DJ 燈光 研究流程 場地佈置 做成千上萬的小紙蜻蜓


趕在
24號的下午5點前一切終於準備就緒


我匆忙的吃了點晚飯
 要換衣服時才突然發現 居然忘了為自己準備今晚要穿的衣服


只好在衣櫥裡找比較像樣的裙子穿上就去舞會的入口處準備迎接大家的到來


入口處主題訂為白茫茫的雪地
 進場的人們都停留在那拍照 經過入口的小空間


進到體育館是另一種完全相反的感覺


體育館的主色調是紅
 是熱情


我在人群的讚嘆聲中找尋澤文的身影


不是在午餐時約好晚上見的嗎
 為甚麼不見人了呢



隨著舞會開始時間的迫近
 大家差不多都進場了 阿強拉着我進體育館


【阿強這個人
 是個陽光型男生 喜歡周旋在幾個固定的女生身邊

他喜歡用溫柔的眼神看著你 常常會到宿舍找你聊聊天 夏天會帶冰涼的汽水 冬天是暖暖的咖啡 很窩心

可能會覺得他有點花 但是你又不會覺得他討厭的男生

我嘛 就是他固定周旋的幾個的女生之一】


一進場嘉俐就對我說「澤文和小旭他們出去了
 在老地方等我們 舞會結束後再大家一起去吧」


我無奈的點了點頭


阿強發現我失落的樣子
 低頭在我耳邊輕聲說「You are my date tonight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


聽了這句話我有的種怪怪的感覺
 有點想哭


突然一陣強勁的音樂傳入我的耳朵
 原來不知道甚麼時候校長已經講話完畢 舞會也正式開始了


這個時候我只想到四個字『及時行樂』


僑大的聖誕舞會我這一生大概只有一次了


想那麼多幹嘛
 我幹嘛會在意


Let’s dance

看著大家熱情的揮灑汗水
 不知道過了多少首歌曲 突然音樂從熱鬧轉變成溫柔


阿強把我擁入懷中
 我也靜靜的靠著他享受這片刻寧靜的氣氛


突然小紙蜻蜓緩緩的飄下
 像極了雪花飄散的樣子 浪漫極了


我抬頭看著那些小紙蜻蜓


在想
 那一片時我做的 那一片是你做的


想著想著
 抱著阿強的手不禁緊了一下 他溫柔的拍了拍我的頭 把我抱得更緊了


不知道甚麼時候我離開了阿強的懷抱
 匆匆的回宿舍接過衣服 和大家一起往台北出發了


到東區時已經
12點多了 甚麼老地方等 跟本不在呀 我們找遍了平日常去的店也找不到他們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neybee&aid=309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