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一直想跟你說~51
2009/08/17 01:06:34瀏覽775|回應0|推薦11

門窗透進的月光,把床頭燭台上原本已經微弱的燭光顯得更暗淡,平躺著的莊舒雅轉過身面向著張哲秀

『睡著了嗎?』

 

「還未,不習慣睡地板喔?還是只有一個抱枕不夠?」

張哲秀也轉過來面對著她

 

『不會,我超級不認床的,你怎麼知道我不抱東西才睡不著?』

 

「我們去泛舟在高雄的那個晚上,正宇不是說你不抱東西睡不著還把枕頭給你了。」

 

『原來你那時候還未睡著喔!』

 

「是啊,我還知道你們同睡在一張床上。」

 

『是喔,那又怎樣。喔~我知道了,你在想那個,不是你想的那樣啦。』

 

「我沒有想那個,我是想跟前男友睡同一張床上不會怪怪的嗎?」

 

『為甚麼會怪怪的。就好像你跟我現在一樣,你覺得怪嗎?』

 

「嚴格來說我們現在是睡在不同的床上,你有你的棉被床舖我有我的,我們只算是睡在同一個房間而已。」

 

『我是說,對我來說是一樣的,心態上是一樣的。倒是你要小心點,我哥他們都說我的睡相很差,搞不好我會滾到你那搶你的被子,幹拐子踢你或者把你當抱枕一樣也不一定。』

 

「呵呵,那我不是很危險。好啦,那甚麼事讓你睡不著了?」

 

『我覺得這邊所有的東西都好正,房子很古雅很有味道,只是剛剛的走廊就超有氣氛的,還有躺在這我好像穿越了時空回到古代,有點捨不得睡著。』

 

「你知道嗎?我剛認識你的時候,我以為你是個個性冷酷對甚麼東西都不感興趣不在乎的人。認識久了之後才發現你根本就不是我想的那樣。」

 

『哇,你真不會看人。我承認很多時候我會擺臭臉,說話會比較倔,也比較不留情面,不過我最喜歡嘗試新的東西,對很多事情也很在乎,只是我不喜歡說出來而已,某個程度我覺得自己還很熱血和三八呢~』

 

「我只能說你個性跟外表不太相符…」

 

『你也一樣啊,外表跟內裡不一樣。剛開始我以為你是個外表好看,只會耍帥把妹,喜歡辣妹愛用下半身思考的人,後來我發現其實你有可靠的一面。到最近,我才了解你才是最深藏不露的那一個。』

 

「那有深藏不露,我才沒有你說得那麼複雜。快點睡,明天要早起。」

 

是燭光映照的關係嗎?張哲秀覺得看到了莊舒雅平日所沒有的表情,她就像一個寶藏,多相處一點多聊一點,就好像更挖進到她更多姿多彩的內心。

是燭光映照的關係嗎?莊舒雅覺得心裡燃起了一點點的小火花。 

隔天早上,張哲秀帶莊舒雅到菜園摘午餐要吃的菜,到廚房幫忙金奶奶用傳統的柴火煮飯,本來就對廚房的一切皆不擅長的莊舒雅,忙得焦頭爛額的還鬧了不少笑話。

當她吃到柴火煮的飯的特別的香噴可口,金奶奶引以自豪的美味泡菜,還有自己摘的鮮新蔬菜時,一切都變得很值得,簡單的菜餚頓時成了人間美味。

 

午餐後張哲秀帶莊舒雅在附近逛了逛,是個純樸的小地方,傍晚離開的時候三人不捨的在門口跟張哲秀話別,金奶奶更拉著莊舒雅的手,雖然說的是她不懂的韓文,她好像卻懂她的意思般一直點頭。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neybee&aid=323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