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羊惡夢3
2010/05/10 15:57:06瀏覽436|回應0|推薦4

醫生在極大高壓下埋頭苦幹,大羊的頭部和後腿不時移動,害我心臟差點停掉,我們不知道大羊會不會中間突然醒來,也許羊兒平常是很溫馴的,但是在遇到緊急危難時的反擊力量也是非常巨大的,只要牠的角一抵,或是腳一踹,都會讓我們每個人送醫急救。就算我們眼明腳快閃得快,羊兒掙扎挣脫繩子勢必很難避免從手術台上摔下來,這一摔恐怕要摔斷腿受重傷,值錢的長角弄斷,不但問題更大,動物的主人也絕對不會善罷甘休。

 

不過好險,醫生耗了三個多小時苦戰終於完成手術,但是又不能任羊兒一直躺在對大羊來說尚屬狹小的手術台上,只是農場的兩個男人走了,醫生和我們這幾個女丁只好一起勉強把羊搬到地上,讓羊慢慢從麻醉中甦醒。

 

躺在手術房地上的羊陷入半夢半醒間,但是牠身上的騷味還是繼續強力的散發出來。以前沒有近距離接觸過羊,只偶爾不小心吃到羊肉受不了那個氣味把肉吐出來,但是我從來不知道羊身上發出的氣味居然就是那股羊肉的味道,而且那味道比加了許多香料的羊肉還要騷上百倍,所有經過樓梯口的工作人員都被這股騷味燻得倒退三步,送動物來住院的客人經過病房,聞到羊騷味連忙掩住鼻子,本來要跟他們家的寵物十八相送的,卻因為受不了那股羊味,立刻把他們的愛貓愛犬丟下閃人;更有客人反應頭暈想吐,說她向來都吃素實在受不了這麼重的氣味。

 

這羊真是「香」聞千里哪!後來我從動物醫院的後門走過,居然聞到那股羊騷味,原來只要室內有羊,那種味道就會從建築物的任何細微的縫隙之間竄出來,所以家裡根本藏不了羊。

 

那頭渾身散發出騷味的羊就一直躺在手術室內等待恢復,中間我們不時下去觀察牠的狀況。直到快下班前,我說了一句:「不知道飼主哪時候會來接羊?」同事回道:「反正那時你已經下班了!」

 

我們都以為羊的手術完成,一切就結束了,只是這才是夢魘的開始。

 

晚上回到家睡了一場覺,隔天提早到醫院,赫然發現大羊被綁在醫院前面的椅子上,醫院的鐵門半開,昨天一起上班的同事坐在櫃檯,我很訝異:「你今天這麼早來啊?」「我不是早到,我是昨天都沒回家,我昨天一個晚上都不敢閉上眼睛,就怕這隻羊不見了!」〈未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re2005&aid=401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