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龍。翠玉
2010/12/17 08:38:16瀏覽314|回應0|推薦10

曾經跟歐美客人溝通的時候,客人跟我要"Jade teas'。我愣了一下,反應不過來~"玉茶"。在中國哪一省產玉茶?雲南嗎?還好,馬上想到"翠玉",才沒大水沖倒龍王廟,一家不認識一家。

"翠玉",也是台茶之父-吳振鐸的手筆。登記為台茶十三號。

"翠玉"曾經是南投最為普遍被栽種的茶種,因為樹種成長季節的關係,翠玉在高山上栽種,會發生含嫩梗水量過多,葉肉肥厚的問題,所以在低海拔的丘陵地,"翠玉"的品質最好。製茶功夫好的師父,會讓翠玉產生一種淡淡的花香味,因地氣影響而不同。有些是桂花,有些茉莉或玉蘭,還有些有檳榔花或野薑花的味道。

早年,我們這裡都是金萱和翠玉的天下。四季春出現以後,翠玉因為採收期短,植株抗病抗蟲能力不及四季好,再加上外銷日本受挫,現在的翠玉漸漸稀少。這幾年氣候異常,寒流提早進來,翠玉的收成更少。

我們所做的翠玉,散發著玉蘭的甜香,但並不奪茶香,而且湯水軟甜,三分火或五分火,都有極佳的韻致。適合初喝茶的人。

我們不只提供品質優良的翠玉,在安全用藥上,我們管控極嚴,提供合格報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70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