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巴巴記
2010/11/07 07:49:41瀏覽391|回應2|推薦19

幾天前,我在阿里巴巴申請了一個帳號。

只是很單純的想要銷售我們南投道地的茶葉。

合夥的姐妹是道道地地的南投茶家,在這裡茶就是生活。照著日頭養,按著季節收,茶的氣味在呼吸間,自然律動。這個季節裡,黃昏時分,在茶山上繞一圈,冰冷的東北季風吹入丘陵,微雨濕樹,茶香盤據著整個丘陵。

作茶人家每天一大早,用大茶壺泡一大壺茶。裝成在不銹鋼罐子裡,帶著去茶園,當陽光曬在黝黑的面頰上,汗珠像水晶珠般在晨曦中閃爍,那琥珀色的茶湯就是最解渴最提神的飲料。

我也習慣帶著茶上班,在忙碌的工作中,從馬克杯傳來的隱隱幽香,舒適的意境,清淺逸滿整個案頭。後來,我用自家人的茶葉,打了些許茶包,一方面自用,一方面也當成禮物,分送給生意往來的客戶,或是好朋友。出人意外的,大受歡迎!比起一些大牌子的茶包,我們自家的茶包,著實有一種甘甜。

不需要技巧,不需要茶具,也不用追著頭等特等,真正的好茶,功夫就在這裡吧!

但是,上了阿里巴巴以後發現,原來我們好小好小。

甚至連一張像樣的廣告照片都沒有。

幾次洽談,都碰釘子。甚至被當作詐騙之徒。

但是,我們會慢慢進步。

我知道好東西,一定會被發現!

願主大大賜福!

也祝福所有拜訪的朋友~喜樂平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574396

 回應文章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投是好地方
2010/11/08 07:56

廣告一下

南投的茶是最好的茶

呵呵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11-08 14:20 回覆:

對ㄚ!

真的很好喝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間松柏長青茶
2010/11/08 07:53

我幾個朋友都是松柏嶺的茶農

曾經去茶園採茶葉,檢茶仔,看過製茶過程,尤其糅茶要靠師傅真功夫

製茶要徹夜烘培發酵

茶農是非常辛苦滴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11-08 14:21 回覆:

所以要努力賣ㄚ!

好把他們應得的還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