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蛤俐白醬麵
2010/01/08 13:58:11瀏覽376|回應0|推薦7

十年來,每年冬天,她都會來。 剛出社會的時候,第一次Meeting就遇到她。當時,大家都是助理,大家一樣年輕。

Jack坐在十五層高的落地窗前。寒雨絲絲,台北五光十色的燈火,模糊成一大片,很像印象派的畫,但是更華麗妖艷。剛從樓下餐廳送上來的蛤俐白醬麵,努力的冒了兩口白煙,就被冷空氣凍結,軟糊糊地攤在盤子裡。SHERRY很喜歡台灣的蛤俐,無論到任何一家餐廳,總是要點蛤俐餐點。如果SHERRY不想出去用餐,JACK就會點樓下這家的蛤俐白醬麵。有時候,JACK也會透過視訊,邀SHERRY享用,當然是激激嘴饞的SHERRY。SHERRY流口水的表情常把JACK逗得笑翻過去。如果思念SHERRY的時候,JACK就會希哩呼魯得吃它一大盤,好像可以把SHERRY一口吃下去一樣。這是SHERY和JACK的家常菜。但是,今夜......

從第一次Meeting開始,Jack總是期待收到Sherry的EMAIL,為了這個目的,Jack卯足了勁,發展技術,開拓商品。後來有了視訊,JACK更可以天天和SHERRY在電腦上見面。漸漸的,Jack成為公司裡最睌下班的人。加班對Jack而言是無上的享受,因為這樣,可以單獨和SHERRY在一起,共渡夜晚,雖然不能擁入懷中,但是對JACK而言,這樣就很足夠了。就這樣JACK一頭栽進工作中。而年終的Meeting與商展,就是JACK的假期。能夠和心愛的女人一起工作,又免去被束縛的感覺,JACK滿意極了。有時候Jack會開玩笑的對SHERRY說,自己會坐擁這麼大的企業王國,都是因為Sherry。

JACK從小長在茶園裡。家族事業很有一番規模。但是JACK卻努力的想要塗掉這個背景。小的時候,阿公阿嬤連同兩個叔叔全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在祖傳的茶園努力。畢竟,種茶採茶做茶,再再都需要人力,農忙的時候,連孩子都要在茶園裡曬日頭,吹冷風。一大家族,日日夜夜的糾纏在一起,父親永遠埋首於陰暗的茶間,做出第一名茶的心願,讓父親未曾對家中的妻子孩子有過一些溫存。母親終日在妯娌的爭戰裡,伴隨她的是無日無夜的抱怨和嘆息。一進入台北盆地,JACK掙脫家族的手鐐腳鍊,拼命的呼吸自由的空氣。JACK覺得和SHERRY這樣的感情,很安全也很牢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都是美麗時光。這比真實夫妻浪漫,又比虛擬情人真實。

尤其,今年,老闆退休。他竟然宣布把公司完全交給JACK,為著JACK對公司的忠貞與拼勁。

這是JACK額外的報償。

JACK忙不迭的把好消息告訴SHERRY。

"Congratulation! dear Jack, I am Dawn and glad to know you have get your reworded. Sherry has been quiet yeaterday. I will hold her business at present. Thanks for your.......

蛤俐白醬麵食譜

材料:

白醬部份:無鹽奶油150g,麵粉3匙,雞湯或雞粉,大顆蒜粒數顆。

濃湯部份:蛤俐適量,蝦仁適量,馬鈴薯兩個,蘑菇數顆,酒20cc,雞粉兩匙,北海道chess片兩片,鮮奶兩杯,火腿一片。

1.麵粉過篩。蒜頭逆切成片。蝦仁剁碎。馬鈴薯,火腿切丁。

2.奶油融化,放入炒鍋中,小火加溫,放入蒜片加熱到香氣出來。

3.慢慢加入麵粉小火慢炒。炒到像豆沙一樣的濃稠。(奶油醬可以多做一些

,裝瓶保存在冰箱。要用之前,回溫到室溫,再放入冷水中化開即可)

4.起一鍋冷水,放入炒香的奶油麵粉糊,慢慢調勻。

5.調勻後,小火加熱,放入酒,chess,馬鈴薯丁慢慢煮滾(一定要攪動)。

6.放入剁碎的蝦仁,蛤俐,火腿丁和雞粉。蘑菇和蛤俐一起放入,煮到蛤俐打開即可熄火。

7.波菜麵煮好,拌入橄欖油。要吃時,再淋上濃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66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