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女
2011/05/15 20:17:53瀏覽525|回應3|推薦6

[美女]是這隻哈士奇的名字. 她真的很漂亮, 對不對?! 其實, 美女是我家樓下對街機車行老闆阿強所飼養的流浪狗.

故事是這樣的; 阿強說今年元月中, 他有一位服務於我們管區的員警朋友, 帶著美女來找他. 這位警察杯杯和他一見面, 就開始數落他, 你為什麼不把狗兒照顧好, 讓狗兒在外亂跑. 阿強被訓的一愣一愣的且直想發生甚麼事了?! 搞了個半天, 三天前的晚上, 這位員警下了班來找阿強, 不巧阿強已打烊休息, 卻看到美女不斷用前腳抓著機車行關下的鐵門, 當下以為這是阿強的狗, 想想他就牽著美女回派出所代為照顧一晚. 隔天晚上這位員警再度牽著狗兒去找阿強, 結果當晚阿強因為有事又提前打烊不在, 而美女依然不斷用著前腳抓著機車行關下的鐵門. 第三天這位員警牽著美女在白天去找阿強了. 嗨, 到此真相大白, 原來美女不是阿強的狗. 當下這位員警就問阿強願不願意將美女養下, 否則就要送到動物收容所, 最後狗兒的命運或許是安樂死. 阿強心想是緣分吧, 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農曆年後, 我看到了美女, 當時的她真的很可憐, 瘦巴巴的, 皮下的肋骨清晰可見, 可以用皮包骨形容, 她身上的毛也掉了好幾塊. 阿強告訴我說決定收養美女的當天, 他立刻帶著美女到後一條街的動物醫院做檢查, 裝晶片, 打預防針. 醫生說美女有心絲蟲病, 體重過輕只有十七公斤, 又有嚴重的貧血, 可能活不久. 阿強拜託醫生一定要盡全力醫治, 要花很多錢也沒關係. 就這樣每個星期為美女治病, 洗澡, 按照醫生指示餵食. 現在的美女已經有二十二公斤左右, 雖然貧血的問題也改善了許多, 心絲蟲的問題也進步了, 但是還需要繼續治療.

應該是美女在流浪期間, 曾被其他流浪狗欺負導致心理生理受傷很深, 別看美女那麼大個兒, 她至今膽子依然很小. 我幾乎三天兩頭就會去看看美女, 她看到我總是不斷的搖尾巴, 還會親親我的臉, 真的好乖好乖! 阿強說, 四個多月了, 看醫生及美容加上飼料錢, 他已經花了四五萬在美女的身上, 可是他一點不介意, 他現在每天依然細心照顧, 早晚帶著美女跑步運動, 他希望美女能胖到至少三十公斤上下, 同時想盡辦法解決美女的膽小讓她恢復哈士奇正常的性格.

昨天去看美女時, 美女被剃了毛, 阿強說天氣熱了嘛! 嗯! 剪了毛的美女看起來很有造型喔, 脖子上的粉紅鈴鐺鈴鈴作響, 還舉了她肥肥的大腳和我握手呢!

您有養狗嗎? 請一定好好照顧牠不要遺棄牠好嗎? 拜託拜託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calice&aid=5214715

 回應文章

馬秀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6:37
多謝你分享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美女
2011/06/26 08:34
阿強的善心
造就人狗情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拍些相片
2011/05/23 18:32

人家那麼漂亮的美女

多照幾張啊!

Begonia(whcalice) 於 2011-05-23 18:55 回覆:
遵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