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烙印瑪奇朵2009
2009/01/10 14:01:21瀏覽2159|回應5|推薦79

從小我就對大千世界的未解之謎感到興趣;消失的印加帝國、神秘金字塔、不可思議的復活島石像、百慕達三角洲、英國巨石陣、麥田裡的神秘圖案、馬雅文化、隱藏在地底和深海中的城市,以及各國古文明圖騰與外星人牽連的推測。直到現在我都相信地球上有飛碟的存在,有所謂的第三類接觸。

公司說今年大環境不好,遇到全球金融風暴,要適度修正既有福利;以往
依慣例用不完的年假,除部分可保留至來年,剩餘天數會在年終時折合為現金;今年則全部取消。

阿母啊,我真出運了啦;克勤克儉夙夜匪懈這麼多年,好不容易熬到累積的青春可以換錢,卻遭受如此這般對待,感覺就好像生意清淡的站壁流鶯剛接完客,遇到警察來臨檢。

被強迫中獎,排了新年期間的兩週長假。由於假來的太突然,沒有足夠時間詳細計畫,匆忙決定先飛去 El Paso 與弟弟全家人相聚,順便造訪鄰近的國家公園。我在網路上查資料時,得知對岸墨西哥乃中美洲文明古國,境內有廢墟也有金字塔,是印加與阿茲台克文化發源地,激起想參加當地旅行團以探究竟之心。

弟弟和其他朋友警告我,Juarez 城市的治安很差,每天都死人;這點我倒不在意,那有地方不死人的。他們還說:當地毒梟與警察宣戰,天天得要殺幾個算業績,汽車炸彈往往波及無辜路人陪葬,聽說連警察總長都已經被幹掉。好吧!我放棄,如果殺人已到這種麻木田地,還是別去沾惹的好。

就在心灰意冷之際,新墨西哥州的羅斯威爾市 (Roswell) 躍入眼底。

酷斃了!Roswell ~ 1947 年曾有飛碟 (UFO) 墬落,軍方將殘骸和外星人屍體運送至內華達州的 Area51 軍事基地內隱藏並封鎖消息。當地有關於 UFO 與 Area51 的博物館供人參觀,是飛碟迷必定造訪的聖地。於是我們結束 Carlsbad Caverns 國家公園遊覽後,浩浩蕩蕩硬是多開三小時車程,在新年前夕進駐,等著第二天大早去參觀博物館。

深鎖的大門讓人有不好預感,牌子上寫著:新年公休。

我無力,我悲憤;心中吶喊:「死老美,你會不會作生意啊?那有人這時後休息。」

姪女說:「沒關係,我不相信世界上有外星人,那些都是假的。」小丫頭,算是落井下石嗎?妳不懂,幾十年的夢想,在最接近的時刻被粉碎,被鎖在一扇門外,那種心情妳真的不懂啦!

有點失望沒看到古文明,也沒外星人,意興闌珊地縮在座位上把玩相機,還要開兩個多小時才能到達下個目的地;White Sands 國家公園;突然聽到讀小學的姪女在後座說:「Caramel Macchiato」

「那是甚麼」我問。
「Caramel Macchiato」姪女重複。
「焦糖瑪奇朵」弟妹回答。
「Macchiato 的中文是甚麼」
「Macchiato 的中文就是瑪奇朵」弟妹回答。

我彷彿是個孤寒老人,既土又過時,在秋天的楓紅與飄落枯葉中,在斑駁掉漆的木屋前,坐在陽台搖椅上,幻想著古印加帝國、瑪雅文化和幽暗的金字塔,像尊與現實脫節的法老木乃伊等待外星人的拯救。

瑪奇朵啊,瑪奇朵!好個被烙印的2009序幕,是驚喜?還是波折?

PS1. [Wikipedia] Macchiato is an Italian word, meaning "marked" or "stained" (義大利文,烙印)。
PS2. 這個星期原本應該還在放假,公司太忙被銷假上班。
PS3. 假沒放到,錢沒換到,買不起!



[Music] No Matter What by Boyzone
[Photo] 騰訊科技, radio.seti.org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2550695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碟
2009/02/09 22:30

好久好久以前,
當家父還在臺中某國營事業上班(未被調到台北)時,
有次他拿回家幾張相片。
那是一系列例行的工地照(國營事業因安全理由定時、定點拍照)。
相片拍到的上空出現一個「不明飛行物體」,
就是俗稱的「飛碟」!

很清楚的一架飛碟!

飛碟的尾部拖著白色煙霧,其中一張由煙霧放射方向可看出飛碟向左飛;
另一張則可看出飛碟向右飛。

後來家父把相片交給國防部,相片不知所「蹤」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換各角度想
2009/02/01 01:27

換各角度想至少有工作忙碌著是好事喔!

我的家人朋友都面臨著被資遣的命運

想想在這時候忙碌也許是一種幸福吧!

總比在家數日子要來的好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安全
2009/01/15 22:09

休長假其實也不錯.除了與親人相聚之外.

也可做自己愛做的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還沒遇到前
2009/01/15 20:52
想像,是很令人愉悅的!我小一的作文志願寫的就是當天文學家哩~元月國家地理頻道"太空月"能使我放下一切,看到廢寢忘食咧~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啦!
2009/01/11 09:31

原來您也被迫休假。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9-01-14 12:19 回覆:
只休了三天, 後來銷假忙 project, 要忙一陣子, 剩下的假沒辦法放, 我看是肉包子打狗, 有去無回, 虧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