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到黃石 (1) 背叛星空下的老忠實
2008/09/04 16:52:09瀏覽1052|回應2|推薦49

[8/29/2008] 在鹽湖城機場旁的旅店內,我不太安穩地度過第一夜,畢竟不是睡在自己床上,有點小認生。昨兒個傍晚從 Long Beach 飛到 Salt Lake City,待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租車、用餐、外加遊車河與看夜景,雖然並未到精疲力竭的程度,但即將開始的黃石之旅,依舊讓人莫名亢奮。

清晨出發,向北方沿著 I-15 州際公路轉接 US-20,全程 350 多英哩;近五個小時的車程。我們選擇從西邊 (West Entrance) 進入 Yellowstone 國家公園,入園後,眼裡看著路旁高低起伏的山巒,嶙峋怪石,磅薄林木和緊鄰公路莞延湍急的 Madison River,不知怎麼底,我腦海中不停浮現出:單騎牛仔在荒野中遊蕩的孤寂畫面與 The River of No Return 的旋律。

Love is a traveler on the river of no return
Swept on forever to be lost in the stormy sea



夏天的日落總是姍姍來遲,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遊遍園區內西南方所有的景點。回到 Old Faithful Inn 的房間裡,簡單地用泡麵和午餐吃剩的 pizza 祭拜過五臟廟後,T嚷嚷著要去逛禮品店,於是大夥起又回到星空下的黃石。

從沒見過那麼多的星星同時掛在黑絨絨的帷幕上,多到星辰間渲染開的微暈讓人彷彿看到圖片裡的星雲置身眼前。我毫不費力地在滿天星斗中找到獵戶的腰帶和大熊尾巴上掛著的七星勺,並嘗試如同古代討海人般定位北辰。白天的老忠實與黑夜裡的完全不同,我們坐在噴泉外的欄杆上等候,一邊看著遠方白茫茫的霧氣從噴泉口中飄散於漆黑裡,就如同冷冽冬夜對著掌心呵出的那股暖意;一邊仰望夜空,尋找稍縱即逝的流星,看看能否在它光芒消逝前,許個滿心期盼的願。

在神話中,大熊星座本來是位美麗的少女 Callisto,被花心的天神 Zeus 看上,兩人偷情並懷了個孩子,此事終究瞞不過宙斯的妻子;天后 Hera,醋勁大發的天后在 Callisto 產子後,將她化身為一隻母熊放逐到森林。Callisto 的兒子 Actas 長大後變成了個獵人,有一天在森林裡遇見已化身為熊的母親,他掏出弓箭想射殺母熊,Zeus 不忍心看到弒母悲劇的發生,於是將她們母子變成天上的星座,Callisto 是大熊,Actas 是小熊,這就是兩星座淒美典故的由來。

老忠實噴泉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固定的間歇時間,忠實地守候著黃石和旅人,亙古不變,即便是在不忠貞的希臘夜空下。然而,愛情是否也只像個旅人,會隨著東流江水逝去,像那首歌呢?

今晚的天空很希臘,兒子看到三顆流星,我只看到一顆,那就許個 Faithfully 的願望吧!



[Music] Vincent by Don McLean

[Photo] pics.livedoor.co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218670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過大提頓時
2008/09/10 02:45

有看到冰河嗎? 我知道冬天是根本進不去的, 路都冰封了...

我們以後打算跟鄰居阿公買台小台的mobile home, 夏天住在黃石公園裏玩一個禮拜, 以便跟一些野生動物玩躲貓貓!

續集趕快寫啦! 只有老忠實是不夠的.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9-14 13:49 回覆:
那天天氣差, 有雷雨, 沒看到冰河. 照片都有點霧矇矇地.
如果你們在裡面住一個禮拜, 那一定可看到各種不同動物...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空
2008/09/04 21:34

不愧是 Starry Night ,精準的找出獵戶.大熊等星座,

偶只認識北斗七星啦。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9-14 13:46 回覆:
呵呵, 我也就認識這麼幾個星星, 獻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