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撰】佐賀的超級阿嬤觀後感(作文範例四)
2009/11/24 11:41:41瀏覽1377|回應0|推薦3
佐賀的超級阿嬤觀後感

明廣八歲那年,被媽媽和阿姨連哄帶騙地在廣島送上火車,來到佐賀鄉下。迎接他的,是間陳舊不堪的木屋,還有飽經歲月滄桑、拉拔七個子女長大的阿嬤。阿嬤一見到明廣,什麼也沒多說,就教他如何生火煮飯。於是,第二天一早,明廣便首次親手準備他生平的第一頓早餐,灰頭土臉的模樣,令人好心疼。
生活雖然窮苦,但鄉下的人情味很濃。明廣從小學念到初中,除了有阿嬤的細心呵護外,他的老師及同學都很關心他。明廣的功課雖然不好,但富有運動細胞,長跑、棒球都極為出色。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只要好好發揮優點,每個人都值得尊敬。
阿嬤未受過很好的教育,但她心胸豁達、樂天知命,凡事都往好處想,不會鑽牛角尖。阿嬤節儉成性,但也很懂得生活,知道廢物利用、資源再生的道理。所以,當時的物資雖然匱乏,但她和明廣的精神生活卻很富足。在阿嬤身上,我看到了許多時人所欠缺的美德。
阿嬤也很幽默逗趣,例如:當明廣說暑假想回廣島時,她就說「司機夏天不開車」。「那寒假呢?」明廣問。阿嬤就回說:「司機那時忙到不能開車。」……阿嬤也很重感情,在明廣初中畢業要回廣島讀高中而辭別時,阿嬤雖然在他面前強忍淚水,但當明廣步出家後,阿嬤卻難抑不捨,大聲哭喊他的名字。觀眾看到這一幕,都忍不住跟著掉下眼淚。
這部片子,爸媽和我看過多次,笑中帶淚的劇情,讓人印象深刻。我覺得,國內外製片人,應該多拍此類影片,因為這對社會人心很有助益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xing&aid=352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