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251. 【好聽的歌】My Heart Will Go On(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
2021/12/02 09:52:36瀏覽1409|回應0|推薦23

 

https://youtu.be/a9eZv2l-q6Y(請點閱)

 

My Heart Will Go On我心永恆》是1997年的賣座電影《鐵達尼號》的主題曲,由好萊塢主流電影著名作曲家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一手製作,具有濃烈民族韻味的愛爾蘭錫哨在他的精巧編排下,盡顯悠揚婉轉而又淒美動人。

歌曲的旋律從最初的平緩到激昂,再到纏綿悱惻的高潮,一直到最後蕩氣迴腸的悲劇尾聲,短短四分鐘的歌曲實際上是整部影片的濃縮版本。

最初釋出於1997年的鐵達尼號電影配樂專輯和席琳·狄翁的《Lets Talk About Love》專輯。歌曲在世界各地排行第一,包括美國,加拿大,愛爾蘭,英國和澳大利亞。1997128日《我心永恆》在澳大利亞和德國釋出,世界其他地區則是在19981月、2月釋出。《我心永恆》成為了狄翁最賣座的單曲,以及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單曲之一,並且是1998年全年世界上最暢銷的單曲。

 

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我心永恆)

演唱:Celine Dion(席琳·迪翁)

作曲:James Horner (詹姆斯·霍納)

作詞:Will Jennings(韋爾·傑寧斯)

中英歌詞: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在每夜的夢中

I see you. I feel you 我看到了你,我感受到了你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那是我如何知道你心依舊的原因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And spaces between us 穿越橫跨你我之間遙遠的距離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你來向我展示你依舊未變的心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無論遠近,無論你在何方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我相信你的心不會改變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如果再次打開我的心房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你會見到你在那裡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我心永恆不移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 我們一瞬間的愛與觸摸

And last for a lifetime 那種感覺將延續一生

And never go till were one 直到我們合二為一

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 

One true time I hold to 我愛你,在那重要時刻我緊緊握住了愛

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 一生我們也不會放開彼此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無論遠近,無論你在何方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我相信你的心不會改變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如果再次打開我的心房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你會見到你在那裡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我心永恆不移

There is some love that will not go away 我們的愛永遠不會消失

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I fear 只要你在我將無所畏懼

And I know that my heart will go on 我知我心永恆

Well stay forever this way 我們將相愛至地老天荒

You are safe in my heart 你安全地往在我的心裡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我心永恆不移

整理:翁志成 2021-11-13

影片、歌詞整理自:「youtube」、「百度知道」網頁。

(此文為公益傳播,如有侵權請告知,當立即刪除)。

 

本文收錄至本館【好歌欣賞】專欄,歡迎點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057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