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99.【好歌欣賞】可可托海的牧洋人
2021/04/23 07:44:29瀏覽1180|回應0|推薦25

  

新疆可可托海(老漁翁攝於2017-09-20

 

 

最近常聽到「可可托海的牧洋人」這首歌,很動聽,又有新疆廣闊豪邁的味道,可可托海我曾旅遊造訪過,聽這首歌特別有感覺。

   網路資料查知,「可可托海的牧洋人」是由中國年輕音樂創作人「王琪」所作曲作詞,同時親自演唱,整首歌曲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可可托海所發生的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一位哈薩克牧羊青年,在可可托海巧遇一位帶著兩個小孩的養蜂女,兩人進而譜下一段戀情,然而養蜂女鑑於年紀比他大,同時又帶二兩個小孩,因為經不起世俗現實的眼光同時不想耽誤牧羊人的前途,於是決定不告而別,留下的是一位痴情期待養蜂女有朝一日能再度重逢的牧羊青年。

   本影片以4K超高解析度拍攝,可配戴耳機並且將手機打橫,觀賞本片時如果遮蔽一隻眼睛觀看,將會呈現3D立體影像效果。

https://youtu.be/SV3vomgudoc

 

「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詞

作詞:王琪   作曲:王琪

那夜的雨也沒能留住你

山谷的風它陪著我哭泣

你的駝鈴聲彷佛還我耳邊響起

告訴我你曾來過這裡

我釀的酒喝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卻讓我一醉不起

我願意陪你翻過雪山穿越戈璧

可你不辭而別還斷絶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

他們説你嫁到了伊犂

是不是因為那裡有美麗的那拉提

還是那裡的杏花才能釀出你要的甜蜜

氈房外又有駝鈴聲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沒人能唱出像你那樣動人的歌曲

再沒有一個美麗的姑娘讓我難忘記

我釀的酒喝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卻讓我一醉不起

我願意陪你翻過雪山穿越戈璧

可你不辭而別還斷絶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

他們説你嫁到了伊犂

是不是因為那裡有美麗的那拉提

還是那裡的杏花才能釀出你要的甜蜜

氈房外又有駝鈴聲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沒人能唱出像你那樣動人的歌曲

再沒有一個美麗的姑娘讓我難忘記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

他們説你嫁到了伊犂

是不是因為那裡有美麗的那拉提

還是那裡的杏花才能釀出你要的甜蜜

氈房外又有駝鈴聲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沒人能唱出像你那樣動人的歌曲

再沒有一個美麗的姑娘讓我難忘記

 

整理:翁志成2021-04-22

 

本文收錄至本館【好歌欣賞】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617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