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4.【老歌欣賞】A dear John letter給約翰的一封信
2020/08/11 09:02:07瀏覽882|回應0|推薦13

 

原唱:Skeeter Davis史琪特戴維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NNp3-y8DU

 

(這首歌據說是源自一段真實的故事。女孩因為男友在海軍服役,被分派至海外駐守,在時空阻隔之下,女孩愛上另一位男孩,而原先的男友一直被蒙在鼓裡,等到他看到這封信,女友早已琵琶別抱,生米煮成熟飯,聽到(男友)口白:…Wont you please send back my pictureMy husband wants it now時,內心一陣心酸與抽痛。

    這個故事,使得A dear John letter成為「絕交信」的代名詞,比較齊全的英漢字典中可以查到相關的說明。如果有女孩說:Im gonna write a dear John letter.意思是說她準備要寫封信和男友分手。)

 

*Dear John

親愛的約翰

Oh! how I hate to write

噢!我真不願意寫這封信

Dear John

親愛的約翰

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

今晚,我得讓你明白

That my love for you has gone

我對你的愛已消逝

Theres no reason to go on

沒有理由再繼續下去

And tonight I wed another

今晚,我已嫁給了別人

Dear John*

親愛的約翰

(口白)

I was overseas in battle

我在海外作戰

When the postman came to me

當郵差向我走來

He handed me a letter

他交給我一封信

And I was as happy as I could be

我高興極了

Cause the fighting was all over

因為戰爭已經結束

And the battles theyd all be won

所有戰役都獲得了勝利

But then I opened up that letter

但是當我打開這封信

And it stated Dear John

它的開頭是:親愛的約翰───

I was overseas in battle

我在海外作戰

When the postman came to me

當郵差向我走來

He handed me a letter

他交給我一封信

Wont you please send back my picture

"你何不把我的相片寄回來,

My husband wants it now

我的丈夫現在就要"

 

本文收錄至本館【老歌欣賞】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4321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