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262. 亞運田徑不檢討 真是無言!
2018/09/18 09:40:58瀏覽682|回應2|推薦17

陳奎儒(中)在2018亞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奪銀。特派記者陳正興/聯合新聞網2018.08.28資料照片


 

    原本被寄望在雅加達亞運奪金的我國標槍好手鄭兆村,僅擲出79公尺81成績,名列第五作收,跳高好手向俊賢更是三次試跳都失敗,提前遭到淘汰,四百欄的陳傑也未得牌,讓中華田徑協會賽前評估123銅的目標落空。田徑隊總教練孫念祖坦言成績確實不理想,接下來就讓選手好好沉澱一下(我的天阿!已三週,還要再沈澱下去?),之後再來做檢討。

    本屆亞運僅靠著楊俊瀚在男子200公尺及陳奎儒在男子110公尺跨欄各摘下一面銀牌,對此孫念祖坦言這樣的成績確實不理想。

   「這樣的表現確實沒有達到目標,目前先讓這些表現失常的選手心情沉澱一下,畢竟他們的心情可能也不好過,接下來各專項的教練會與選手開會檢討,提出檢討方法。」

    昨天中華奧會也舉辦亞運的檢討會議,對首次承租蘇丹公寓、攜帶廚師等創舉,孫念祖也給予肯定。

    整理者後記:

    一、亞運田徑要給失常選手沉澱,暫不檢討。這樣的檢討會有開和沒開,沒兩樣,很可惜平白浪費寶貴的時機(時機一過,永不回來)與成本。

    二、亞運田徑比完已三週了,這些頂尖選手早已沈澱平靜了,怎不趁感覺還在,趕緊聽聽這些選手心聲?並客觀檢視培訓及比賽過程與內容,是否還有進步空間?令人不解。

    三、事實上,以最近幾屆亞運田徑相比較,本屆亞運算是有進步的,只不過大家以2017台北世大運成績相比,就有落差,如:(歡迎點閱:)整理2017台北世大運中華隊田徑得牌項目對照2014亞運成績,發現這次世大運中華隊田徑成績,比2014仁川亞運金牌還高的有:男子標槍鄭兆村、男子400公尺欄陳傑。比銀牌還要高的有男子標槍黃士峰,比銅牌還高的有:男子110公尺欄陳奎儒、男子跳高向俊賢,而當時中華隊僅得1(張銘煌 男鉛球19公尺97),在田徑項目,排名第16

    四、怎會不急著檢討?怎會不聽聽這些選手心聲?實在令人費解。急於檢討的是:從2017台北世大運到2018亞運,這一年的訓練,問題出在哪裡?怎麼成績只有少數有進步,其餘大多出不來。很多需要檢討,如:比賽期間後援、賽前集訓課程與場地、賽前移地訓練、運動傷害、心理建設(心理師的介入)…….等等問題。

    五、這次賽事的結束,就是下一賽事的開始,運動競技領域沒有空窗期,選手要沈澱是在賽後恢復期,採積極恢復中快速沈澱及復原,勇敢迅速再現運動場。沒有如此,下一賽事,又輸在起跑點上了。不是嗎?

 

(本篇收錄到本館「體育政策」專欄,歡迎繼續點閱體育政策相關評論)

整理與後記:翁志成 2018.09.18

新聞來源:「給選手空間 亞運田徑不急檢討 2018-09-18 00:48聯合報 記者毛琬婷/台北報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6144228

 回應文章

tw2018
2018/09/18 17:36
不錯,贊一 個…桃園市當舖 桃園市借貸

tw2018
2018/09/18 17:36
不 錯,贊一 個…桃園市當舖 桃園市借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