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不要去「賴」聊?
2013/10/19 11:41:30瀏覽2456|回應1|推薦20

要不要去「賴」聊?等一下,你「密」我!

 

這是什麼語言呀?日前不小心瞄到女兒的fb,一下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這是啥跟啥?line成了「賴」,「密」又是啥?最讓我傻眼的是,一天女兒明明在學校,fb上卻突然跳出,她被標註在「xx」監獄,我嚇了一大跳,她不是去上學嗎?怎麼到監獄去了?

 

原來現在的國中生把學校稱為監獄,學生下課沒事就滑手機標註同學,一下子,「全班就都進了監獄」,這樣的青少年世界很3c,但很讓人哭笑不得,我們都是過來人,都知道在那一段叛逆青春的歲月中,沒有癡狂枉少年,但如果癡狂全用在3c產品上,會不會錯過了更多人生風景?

 

至於什麼叫「密」?今早我特別訪問了女兒,她說「密」就是電話時代的「call」,在網路上聊天中稱為「密」,雖然我還是不解,但可以想像3c時代的年輕人,可能根本不屑使用LKK的慣用語,「密」有meet的意思,也有私密的意涵,相約「賴」一下,自然要「密」囉!

 

我自己也是「賴」者,雖然方便、免費,但是在手機上打字實在花眼力、花時間,聽不到對方的語言,看到的全是圖案的表情,這樣的溝通方式真的就是比以前「密」嗎?

 

最惱人的是,常常得在不想聊天的時候被「賴」到,而不得不停下腳步「賴」一下,因為「賴」就是會讓人忍不住想「回」,那像是一種看不見的免費誘惑,會不斷地發出聲音要你回「密」,在你不知道人生的下一步要做啥的時候,就也不免要「賴」下去。

 

不過我常告誡女兒,網路就是一個發言的司令台,任何人在台上講什麼,一定都會有人聽到、看到,要「賴」,要「密」都可以,但一定要保護自己,最重要的是,世界不止「賴」而已,不賴的時候,才會發現,世界真的很不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9086078

 回應文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18:07

看到你寫ㄉ這篇讓我想到我一些朋友.......吃個飯手機噹噹響.............曾四個人同桌吃飯,三支手機噹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