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頭妹
2011/03/26 10:20:59瀏覽1001|回應1|推薦18

從小我就是個大頭仔,只是小的時候還不知道愛漂亮,頭大不大又沒有標準可言,誰知道誰的頭特別大?但是後來到了什麼都很在意的青春期,每天出門時我總是一再在鏡子前壓扁自己的頭髮,就怕顯得頭太大,沒有想到這大頭仔還真的生出了一個大頭妹。

「媽媽,在學校有人叫我大頭妹」,「我的頭真的很大呢」!有天晚上女兒躺在我的身邊講起自己的小秘密,不過她可比以前的我開朗多了,只是笑笑地講起這件她很在意的事,這讓我想起不知道是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我曾經回家大大抱怨媽媽一番「怎麼不給人家好好生,把人家的頭生得那麼大,頭髮又像獅子一樣」?我記得媽媽又好氣又好笑,那時的我倔強到無法判斷這不是媽媽可以決定的。

小時候眼睛看不見的阿公總是靠著手感摸摸每個孫子的頭,就知道誰是誰,阿公只要摸到我那顆又大又有「兩個角」的頭就叫我「土虱頭」、老二則被叫做「蘋果頭」、老三叫「海梨仔頭」,老四叫啥,我已經忘了,但從這些綽號就不難發現我們家的頭應該是一顆比一顆小,因為海梨比蘋果小,而這「有角的土虱」應該就是天下無敵了。

 還好長大之後,我就再也記不起來自己的頭有多大了,因為在交朋友、找工作的過程,從來都沒有人問「你的頭圍多少」?「你的身高多少」?只有一次,大學時期的一位男友說,他媽媽嫌我太矮了,然後就吹了。

 現在想起來是笑話一樁,但當時還真是被刺了一下,如果可以身才好一點、長得美一點、頭小一點,誰不願意呢?只是外表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而且年紀愈長就愈能體悟,修飾外表雖然可以幫助一個人更有自信,那還不是人生快樂的關鍵,總還有比「頭大不大」等問題更值得去快樂的事。

 說了一大堆,其實也不過就是自我安慰「我的頭大並不大」,倒是最近翻出了一照泛黃的老照片,照片中,掉了牙齒的我,看起來,頭─「果然不小」,而且照片中還有「蘋果頭」、「海梨仔頭」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5021053

 回應文章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媽媽嫌妳矮
2011/03/29 11:10

有人的媽媽嫌我太高

他們都沒看見我們的好... ...

他們沒眼光... ..所以他們沒那個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