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叫肥婆,千萬別回頭…
2011/02/13 08:55:09瀏覽603|回應2|推薦19

女人一旦進入了中年,不是擔心臉跨下來、就是害怕身材走樣,別看走在街上的女人裝得一付忙碌的樣子,其實每個人骨子裡都暗暗與歲月較勁,說什麼也要把青春留下來,不過看到眾家女明星整容失敗的悽慘模樣,平凡如我們依稀可以知道,歲月應該是超強對手,再多的保養品恐怕也抵擋不了皺紋、肥胖的來勢汹汹。

話說當年,我真的還記得第一根白髮長出來的時候,那年我為情所苦,苦得不知道該如何解救自己,結果在鏡子裡看到自己的白髮,我終於明白伍子胥一夜白髮絕非古人吹噓;從那時候起,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得去美容院摭白髮(染髮),這些技倆其實也瞞不了眼尖的人,就是染得烏黑亮麗,一樣有人叫你「阿姨,你好」。

我真的記得以前剛進社會工作時,人人都叫我「妹仔」,也不過幾年的功夫「妹仔變阿姨」,當年我穿的SIZE永遠是S,現在不是M就是L,在百貨公司試穿衣服的樂趣早就沒了,因為沒有人能忍受老是在鏡子前面看到自己變成「肥婆」的事實。

說起「肥婆」二字,我就更氣了,女兒三天兩頭就笑我胖,那天玉皇大帝誕辰,走在人山人海的天公廟前,老公居然很誠懇地提醒我「媽咪!剛剛有人叫肥婆,你可別以為在叫你,千萬別回頭…」

真是哭笑不得!別人叫「肥婆」,干我底事,幹嘛要提醒我別對號入座呢?難道我真的要走入肥胖的下半生嗎?

其實肥胖、皺紋都只是身體對抗歲月後、產生變化的一部份,也許有人覺得我不關心金融、國際局勢,只關心自己的身材與皺紋,焦點似乎太小了一點,其實我敢說,每個女人都關心得不得了,只是「說得」、「說不得」的差別而已,經濟學上有所謂「口紅經濟」,從女人的口紅看經濟指數,就可以知道女人關心的事絕非小事…

不過我很了解「不輪美醜、順眼就好…」,「不當肥婆、運動就好…,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開心就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4879489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1/02/15 10:45

人一生下來就是一步一步走向死亡的,是不可抗拒的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一笑!!
2011/02/14 10:11

不管在哪

有人叫美女

肯定一堆人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