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到…流口水
2010/07/30 18:26:47瀏覽1058|回應1|推薦13

最近和家人一起遊了一趟日本北海道,涼涼的山水、涼涼的風,真的是暑氣全消,不過涼風與美麗的山水之間,媽媽的身影總會不斷地出現在我腦海,而且心裡老嘀咕著:如果媽媽能一起來就好了…,如果媽媽能一起來,一定會如何如何…

同團的人有兩個家族是一家三代一起前往,以前我以為帶媽媽出遊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不過媽媽走了之後,這回我才知道,原來可以帶爸媽出遊,是一件多麼令人羨慕的事,有時候在行程間走著走著,我就會特別注意別人和自己媽媽互動的過程,有一位女兒不但陪著媽媽吃素,還會一再提醒媽媽「要走好」,還有一家人會討論要走哪一段路,媽媽的腳才能承受,要提醒媽媽早睡,第二天才有精神。

一路上我一再告訴老公,以前媽媽還在的時候,我好像沒有那麼孝順,媽媽一向健康,因此我不曾提醒媽媽要走好,我也沒有買過名牌球鞋給媽媽穿,因為每次要買給媽媽時,她總是說「我已經去菜市場買好了,一雙才150元…」。

旅行團中有一人的媽媽身形很像我的母親,沒有想到我女兒發現後,不管任何場合,她的眼睛總是盯著那位阿媽看,有一天剛下車的時候,她居然就盯著那位阿媽媽,就像是在渴望冰淇淋般地渴望,看到那位阿媽很不好意思。

說真的,別人的媽媽長得再像,也是別人的媽媽,我和女兒對母親及阿媽的想念,就只能在暗夜裡擦眼淚,在旅行之間看著別人的媽媽流口水…

其實媽媽生前,我們姐妹最愛載著媽媽遊山玩水,陪她到國內外旅遊,最後一年沒能陪她去昆大麗一遊,一直讓我覺得很遺憾,那時候總覺得還有機會,誰知道連那最後一次的機會都錯過了…

如果你覺得叼唸的媽媽很煩、覺得媽媽太嚕嗦,想想別人對母愛流口水的樣子吧,千萬不要等到人走了,才覺得一切都不夠,真的一切都不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4275672

 回應文章

瑀涵
我也流過口水
2010/08/03 16:39

我也流過口水,而且流了20年了,

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所以耳邊有人碎碎念,

該惜福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