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媽媽味道的春捲
2010/04/06 09:20:54瀏覽1244|回應0|推薦19

每一年清明節,媽媽總是會細心地準備春捲,全家大小一起包春捲的景象,常讓我們全家人都自豪「我們是巷子最幸福的一家」,只是自從媽媽走了,今年家裡再也沒有春捲的味道了…

清明前一天,我們全家又照例聚在娘家吃飯,沒有人再提春捲的事,有那麼一刻,大廳裡的歡樂讓我以為,其實一切都沒有變,等一下媽媽還是會從廚房端著水果出來,要大家趕快吃,不過那一幕在過去是最平常的景象,在這一刻,卻永遠也無法重播了,全家人端起酒杯,似乎有意要澆息那一股熾熱的思念,沒有人提,卻在每個人的心中都燒得厲害。

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回到從前,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昨天老公的嬸嬸邀我們去他們家吃春捲,看到滿桌的菜,我就想起以前那個總是笑臉迎人的媽媽,她總是笑爸爸「把春捲包得溫水瓶一樣大」,但那個不會包春捲的人也走了,那個笑的人也走了,嬸嬸家的春捲味道很好,好到讓我特別想念媽媽的春捲…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但是想念怎麼辦?到底要怎麼應付想念這件事?女兒很多事都是問我,好像媽媽出馬就能搞定,我也知道,稿子寫不好,可以重寫、新聞跑不好,可以想辦法補,東西壞了可以買、可以修,很多事都可以「補」,唯獨思念這件事,這是情感及人生的缺憾,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391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