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念隨意放屁的日子
2010/03/18 13:07:47瀏覽2139|回應3|推薦20

最近有個熟悉的人不經意地對我說「你的話都是在放屁」,我知道那是不經意說出口的,但還是讓我著實難過了許久,既然所說一切都是屁,那就沒啥好說的,我的話是不是放屁,其實就看聽者有何感受,不過我倒是想起放屁這檔事,最能夠觀察親疏遠近,我愈來愈想念可以隨意放屁的日子了。

以前一家人黏著媽媽的時候,如果突來飄來一陣屁味,那一定全家爭相推說「不是我」的時候,不過我們總能以屁味追人,追得全家哈哈大笑,常常一個老大不小的我躺在媽媽懷裡時,她就會很正經地說「女兒,我跟你講,我現在會放一個屁,而且會很臭哦」!讓我著急著想跳離她的懷裡,然後一點不避諱地大聲說「怎麼這麼臭呀」!

後來這追屁的遊戲也成了我們一家三口的笑點,常常在車裡,寶貝女兒就會先預告自己的屁是「連環屁」,如果是從右後方傳來,他們父女一定會異口同聲說「媽媽呀」!還記得女兒還小的時候,只要聞到屁味,包準她的臉色會在一秒之內大變,因為她要「大便了」,現在她已經長大了,屎尿皆能控制,就是屁難忍,一上車、一到家,她的屁就來了,搞得我們全家總是先從「誰放屁」展開話題。

 屁味雖然難聞,但是這也代表女兒回家完全放輕鬆,我們沒有給她任何壓力,所以她可以屁來即放,毫不猶豫,以前有個名嘴就說,如果敢在老公或情人的面前放屁的話,那表示你們真的很親很親,連屁味皆能包容,我也常常覺得,在家人面前的「完全自由度」真的很棒,你不會擔心放屁有人嫌、不會擔心打噴嚏令人噁,如果要重新找對象、又得從自我介紹開始、再假裝淑女,一直裝到敢在他面前放屁為止,那可就要累壞了。

 人總是這樣,永遠把最好的一面留給外人,試想在辦公室裡、在電梯裡、有公車上,誰敢堂而皇之地宣告放屁這檔事,哪個人不是悄悄地做,再把眼神飄到別人身上嫁禍他人,其實放屁是身體自然地排氣,每回動手術時,醫師最重視的就是排氣,如果排氣順了,那代表腸子通了,如果依此理論,聽到愛人放屁,那該拍拍手,至少證明愛人的腸子沒有打結。

 其實在媽媽的面前、在家人的面前,可以大聲自由放屁的感覺真是太爽了,只是年紀愈大、束縛愈多、當親人一個個離開時,那個可以讓我們自然放屁的人也就愈來愈少了,不再有追屁的樂趣、不再有預告放屁的快感,如果再加上偶而認真說的話,明明沒有屁味,卻又被誤會是「放屁」,人生至此,應該就會和我一樣,愈來愈想念可以隨意放屁的日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3864359

 回應文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屁書
2010/03/24 16:30

南方朔   翻譯一本書     叫  放屁  ,

沒你的精采。



sunny
自由
2010/03/23 21:17

那就請你放屁大聲點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感
2010/03/18 15:08
看到文末, 好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