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去吃飯哦
2010/03/03 15:15:22瀏覽1139|回應1|推薦13

喜歡撒嬌的女兒,每逢開學總少不了開學症候群,每天到學校上課時,總愛利用下課時間打電話給我,一會兒說頭痛、一會兒說手痛,有一天我告訴她「媽媽買巧克力等你回來」,她就開心地笑了,隨即很溫柔地問我「你吃飯了嗎」?「要記得去吃飯哦」!

雖然只是女兒一句很平常的問候,但是我聽了立刻哽咽了起來,小小年紀的她大概不知道,她這一句撤嬌,已經讓她的老媽飆淚了。

以前媽媽還在的時候,總是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問我「你忙嗎?吃飯了嗎」,我好像很少問她這些,好像當媽媽的人永遠是家裡的無敵女金剛,工作忙完了忙家事,要關心女兒的功課、擔心老公的身體,似乎很少人會很真心地問家裡的媽媽「你吃飯了嗎」、「你今天好不好」?

就算不是自己的媽媽,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可能不是大情大愛,而是這種很真心的關心,我記得一位同業在家變之後,笑容不再,每次總是酷酷的表情,沒有人敢多打探她的心事,有一回我很真心地問她「最近好不好」,沒有想到她就真的停下腳步和我聊了起來,那一刻,我知道「真心」真的可以融化一個人的面具的。

雖然身份證上的年齡已經大得讓我不好意思自我介紹了,但其實我還一直覺得自己還是像小女孩一樣,非常需要別人的呵護,直到媽媽過世後的有一天,我才恍然大悟,我真的就是一個大人了,今後我做任何事,再也不會有人管我或提供意見,每一件事我都得自己決定,當然,天塌下來、或者是我最怕的地震來臨時,我也只能自己承受。

說真的,在領悟到「長大」的那一刻,我多麼希望再有人呵護我一下下,我其實不想做任何決定的、我其實不想當那個無敵女金剛,有時只是一句溫柔的關心,哪怕只是女兒的一句「你吃飯了嗎」,都讓我特別感動。

夫妻之間也是如此,我從不愛名牌、也不愛首飾,從不care老公送我什麼,他寫的詩不是參加比賽、就是送人,情人節、結婚紀念日,我不曾收過詩人的情詩,去年的結婚紀念日,他另有行程,我生日時,他說身體不舒服,但說真的,我從不曾真心計較這些。

有時候吵架時,他以為我計較的是時時刻刻、分分秒秒,他以為我計較的是操控一切,他可能不知道,去年莫拉克颱風時,我在大風雨跑新聞,他曾經傳簡訊要我回家時,要小心風雨,新聞做頭版時,他也曾傳簡訊說他以老婆為榮,今天中午不能和他吃飯時,他也曾叮嚀要我「記得去吃飯」,這些就是讓我最感動的事。

要打敗無敵女金剛很難嗎?一記「真心」就夠了,如果不知道怎麼開始,就真心關心她:「記得去吃飯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3820628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劇
2010/03/05 08:47
最常有的叮嚀及問候就是這兩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