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拚過年…
2010/02/16 15:11:38瀏覽776|回應0|推薦16

古人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年紀愈大就愈能體會古人的話,猶記得去年過年前一天陪媽媽去身體檢查,才知道媽媽得了胃癌,我不敢告訴任何人,只是認真地陪媽媽玩,一直到年假快結束時,才告訴妹妹們,在年假結束後,立刻陪著媽媽展開抗癌大作戰,只是拼了大半年,媽媽終究沒有來得及過年,中秋還等不到,就先走一步了。

這幾天可能是過年的關係,真的非常想念媽媽,媽媽在的時候,每一個年都是幸福年,要年菜、跟媽媽訂就有,想要打牌、喝小酒嗎?找媽媽就對了,媽媽還會為每個人準備六百元的紅包,包括女兒、女婿、孫子輩,通通都有,雖然不多,但是她總是說,那是要帶給大家好運的,「這就是媽媽」。

今年沒媽了,過年前還真的擔心,這個年不知道該怎麼過,為了不想把過年的氣氛搞得太糟,妹妹和我總是拼命地搞笑、嘶喊,好像只要提高聲音,就可以掩飾思念的苦楚,我們還刻意去唱了歌,在嘶喊的歌聲釋放對媽媽的想念,在亮吭的音樂聲中,每個人都是擦乾了眼淚再唱,哇!真的,真的,非常非常想念

女兒常說,她最痛恨2009年,因為這一年把她最愛的阿媽帶走了,還有家裡又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女兒對這一年特別憎恨,她甚至說,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她希望可以重回2009年以前,只要再重享那一年以前的一點點幸福就好…

但是連小小年紀的她都知道,一切都不可能重來了。

年輕的時候,往往看不清楚生命的美好,總覺得周圍的愛好多好多、好滿好滿,有時候多到實在有點煩,想要出走、想要離愛遠一點,殊不知人生藏著詭譎,每個人走到了某一個時候,失去的按鈕就會慢慢啟動,今天失去這個人、明天失去那個人,當失去的旅程開始時,就是張開雙臂想要力挽狂瀾,卻怎麼也攔不住了…

去年剛知道媽媽病情的時候,老公就曾提醒我「現在就是拼過年了」,希望媽媽能熬得過今年的過年,當時我怎麼也不相信那一天來得那麼快,真的再怎麼努力、就是撐不到過年。

在未來的人生中,我不知道下一個會是失去誰、或者是失去的是我自己也不一定,但我突然好想先按下人生的暫停鈕,就算不能倒帶,也請暫停一下,讓我喘口氣,我只是希望把握每一個和家人相處的時光,我也只是想告訴每一個我愛的人,失去的按鈕已經啟動了,可不可以不要再浪費時間漫罵、欺騙、諷刺、計較了,把餘力用來愛家人吧!挽著愛的人拚每一個過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378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