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一公升眼淚
2008/09/15 09:56:41瀏覽2098|回應2|推薦28

在妹妹的力邀下,我決定和媽媽到越南一遊,暫時丟下老公和女兒,不過此行倒是讓女兒傷心不已,她已經很久沒有離開我這麼久,打從決定到越南起,好幾次提到這一趟旅行,女兒就哭了起來,今天下午我就要啟程了,早上我送她去上學時,只見她眼眶紅紅地,頭也不回地就往教室走去。

我告訴她,時間很快就過了,只要經過一個星期六、星期天,媽媽就回來了,為了讓她忘記時間,我還交代她好幾個任務,包括要叫爸爸早點睡覺,要管制爸爸甜食,要記得起床去上學等等,結果女兒就像個小媽媽一樣,還問我「要不要去買菜」?「星期幾去買比較好」?

雖然她只是國小二年級的小不點,但我想有些任務在她身上,會比較容易忘記離別的思念、時間的漫長,我發現這幾天她也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情,例如她會和爸爸討論,媽媽不在時要吃什麼東西,要去哪裡玩等等,她還不斷地交代我要天天打電話回來,看她學習堅強的模樣,我知道小女兒長大了。

正在學鋼琴的她,這幾天剛好學到「送別」這首歌,前幾天她就告訴我「媽媽,你要去越南的那一天,我要彈送別給你聽」,昨天晚上她真的就特別彈了一下,讓我這個做媽媽的,有些傷心、也有些好笑,不過就是去玩嘛!女兒也太認真了。

此行全是小妹策劃,女兒要我告訴小阿姨,她可哭了一公升的眼淚,回國的時候可別忘了大大的禮物,我告訴她,時間「咻」一下就過了,「禮物」很快就到手了。

不過今早看她帶著一點點小小傷心走進教室,我知道她還是百般不願意與我分開,我想下回我可不想再丟下她了…,再遠我都要帶著她一起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2220712

 回應文章

思睦
讓人憐惜的孩子
2008/09/20 18:08
小孩子天真無邪, 真是太可愛了.  沒帶過孩子的人絕對無法體會到孩子的真情與執著.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禮物
2008/09/18 19:05
拿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