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人不要複製仇恨
2014/03/27 10:37:14瀏覽6227|回應0|推薦8

我和張懸一樣,都是外省小孩。雖然她老爸是焦仁和,我老爸是小裁縫,但我們都認為血統不能也不該決定你的國家認同。

我的台語沒問題,但面對民進黨群眾時,還是經帶感到"要講台語才代表愛台灣"的壓力。但在這次學運中,幾乎所有上台的同學都講國語,而從他們所展現的意志力和行動力來看,他們每一個都比你我更愛台灣。反而是在一旁用台語夸夸其談的"大人們"應該感到汗顏。

所以,很愛台灣的朋友,請不要再複製上一代的語言和仇恨,因為我這一代已經不同,下一代更是大不相同。

 

---------------------------------------------------------------------------------------

張懸寫給年輕人:不要接受仇恨
 加入好友
  圖擷自張懸臉書
反服貿學運正如火如荼進行,對社會議題向來都高度關注的藝人張懸,今(24日)凌晨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我再也無法容忍來到這裡惡意挑撥種族,國籍,以國家認同變成言語威脅與強迫的人與其留言。」、「這一刻,我寫給任何一個地方的年輕人...你們還有那麼多事會在人生中發生,還有歷史要解讀,還有上一代不願鼓勵的新的胸懷和思考可以產生,不要接受仇恨。」,數小時後有3萬多人按讚,力挺她的發聲。

張懸在24日發文後不久,隨即補充表示:「致各界留言網友,我懇請任何厭惡我的人,至少不要再散播仇恨和種族意識的言論。」、「我懇請你們讓這一代年輕人還有機會,不要變成被迫在這種言論下看世界的人。」。

服貿爭議與街頭運動規模持續擴大,許多藝人紛紛表態力挺或關注,除了張懸在學運進展期間內部斷透過臉書PO文力挺,藝人宥勝也在個人部落格「克里斯的夢想天空」中提到對「服貿」的看法與剖析,分享近期「作功課」心得,目的讓網友更了解服貿,認真的態度也贏得許多讚賞。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iehl&aid=1203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