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當年結婚時拍的半裸搞笑照片, 茲表達反核的立場

文章數:289
教育制度, 穩定最重要
時事評論政治 2014/12/30 12:37:14

當議員這幾年來, 我見過不少家長團體來陳情。這些團體能代表幾個家長我不知道, 但每個團體對教育制度都有自己一套看法, 都在比誰在媒體上比較大聲。如果A團體的看法被政府採納, 那麼B團體就會用盡一切方法試圖翻案, 反之亦然。這幾年教改變來變來, 其實是教改隨著這些團體鬥來鬥去而變來變去。

我認為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教育制度, 每一個方案都有它的缺陷和偏向。重視作文成績會對一些學生有利, 重視數學成績則會對另一些學生有利, 要吵是吵不完的。但我相信 大多數家長所要的並不是完美的制度, 甚至也不是對自己小孩有利的制度, 而是一個穩定而可以預期的制度。這次柯文哲和吳思華之爭, 不論結果如何, 我都希望能不能至少穩定維持十年, 十年之後再來談好壞? 

我們都以為好的教育制度可以造就好的下一代, 其實本來就沒這回事。我們那一代的聯考制度被人罵得要死, 說是扼殺創意和填鴨教育, 但台灣最有競爭力的時代, 其實是通過聯考拆磨的那些人創造出來的。教改改了那麼多年, 我也沒看到現在的孩子表現比我們這些老人優異。 

小孩之所以變白老鼠, 是因為有些大人覺得自己的看法最正確, 而這些大人又分好多好多派。只有這些大人們放棄鬥來鬥去, 小孩子才能安心受教育。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左)與副理事長謝國清(右),上午前往教育部給部長吳思華(中)送花表達支持之意,吳福濱表示,譴責柯市長民粹凌駕專業,應以多數學生為分母,不能只照顧少數學生。吳思華則指出,會與北北基成立工作小組討論十二年國教問題,不排除邀請家長參與。
記者黃義書/攝影

最新創作
談廢死
2015/06/01 11:07:27 |瀏覽 1567 回應 7 推薦 5 引用 0
傢俱藏甲醛 毒害可致癌 議員要求北市府立刻調查
2015/02/10 14:13:00 |瀏覽 141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教育制度, 穩定最重要
2014/12/30 12:37:14 |瀏覽 1821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連家兩代公務員致富傳奇」 分享下載
2014/08/27 18:03:06 |瀏覽 1143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放機車族一條生路 議員籲解禁「禁行機車」
2014/07/30 12:17:23 |瀏覽 4801 回應 3 推薦 3 引用 0

精選創作
「連家兩代公務員致富傳奇」 分享下載
2014/08/27 18:03:06 |瀏覽 1143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34223
記者會照片5
記者會照片4
記者會照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