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爸的喜歡」……迴響
2009/02/15 04:08:05瀏覽1380|回應1|推薦26

3日午後,忙完家事,輕鬆洗個頭,電話鈴響了。「媽媽…找你的!」「誰啊?」我忙不迭地拿毛巾包住溼漉漉的髮,狼狽地接了電話。

 

「我是高秀華老師…」

「老師!」我驚喜地喊著。

「今天在聯副看到你的文章,非常感動…」

 

高老師是我小學五、六年級的老師,算是我學習過程中,第一個重要啟蒙者,她對我另眼相看,肯定我的創作潛能,鼓勵我寫作,也讚賞我的數學理解力。

 

還記得她送我一本書─「小婦人」,淺綠色塑膠皮封面,並不算圓熟的翻譯文筆,卻點燃延續了我從小的閱讀習慣,和蠢蠢欲動的創作熱情。

 

三十多年來的南北相隔,各自在生涯中跌宕起伏,終於因著一篇文章,又將彼此的緣連結起來。

 

…………………………………………………………………………………………..這篇對父親的告白,既期待又怕父親看到,矛盾得很,倒是先生「唯恐世界不亂」,催著我一定要趕快打電話告訴老爸,煩得我在四天後終於拿起話筒,吐著舌頭不好意思地問媽:「禮拜二的聯合報回收了沒有…」

 

又過了幾天,媽在話筒那端笑著說,爸看到了,很高興…

 

聽說,爸媽樂得將我的文章大量影印,分送親朋好友,風聲一出,有的沒拿到文章的還主動來要,甚至教會的婦女團契聚會時,還拿來當分享題材,有位姊妹看完「阿爸的喜歡」,反思自己同樣也不知道母親喜歡的是什麼,一樣繞了一大圈,驀然回首才恍然大悟,說著說著,感動地掉淚…

 

媽開玩笑地說:「你的文,轟動高雄喔!」

 

這…這…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enchang&aid=2649962

 回應文章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來就喜歡上了
2009/05/29 16:01

我也好喜歡你的文章

和繪畫的才情

我家離高雄市也很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