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平方事件」背後的支配力量
2020/06/02 17:16:46瀏覽2697|回應8|推薦13

本文的重點是發掘到底是誰在八平方期間投資給那些製造和參與動亂的人(包括學生,教職員和普通市民)?或許憑我們自己的能力永遠也不能找出那些支持八平方事件的人,但是「船過水留痕」,我們仍然可以從這麼多年來的歷次所謂的紀念“6.4”的活動中,發現端倪。

中文有一句很有意思的話說:“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所有的投資人,都希望自己的投資成功,而且獲得豐厚回報,這是常理。31年前那場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八平方事件」的投資人,因為投資失敗,從此跟中共槓上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把這是拉出來喧囂一番。

真正看清八平方事件背後的真相,其實我也很晚,時間大致是2000年以後回流香港工作,那時候有機會接觸到一些當時支持八平方的港人,從他們的言談中得知,原來香港居然有那麼多人和機構投資到八平方事件中。

從最近爆出來的消息看,香港某一個不是很知名的藝人,就直接帶了1000w港幣上北京,當然,其實一千萬港幣並不多是很大一包(因為港幣有千元大鈔)。據我所知,當時香港投資八平方的檯面機構主要是“支聯會”,司徒華是站在前台的一個人,現在支聯會應該是李卓人在主持。港英政府雖然從未表態支持,但是他們對這次事件的後續合作是全部開綠燈,包括提供各種通道。

我在政府工作的時候,曾經有一個同事,是當時天安門的事件的親歷者,他是西安紡院89級的學生,蒙古族,父親是一個廳級幹部,他因為人高馬大,當時是天安門事件中“高自聯”的糾察隊副隊長,負責看管各地捐獻來的錢財,他說,5月底6月初的時候,現金就基本上有滿滿的一卡車,他父親在6月一號派人把他從廣場拽走了。

我的結論是,如果你想知道誰是八平方事件的主導和支持者,特別是投資者,那麼你只需要留心這麼多年來都有些什麼人和機構一直在抓著這件事不放,你也就能夠猜它個「八九不離十」。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137604458

 回應文章

乌鹊南飞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3 21:14
wiki五眼联盟的时候顺道看了一下他们情报机构的各类行动,其中在64之后 MI6和CIA在香港搞的黄雀行动词条直接把香港投资者都列出来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10:36
我在此回應一下版主順便給似乎不多的路過網友們看。Deep state合謀中共的說法確實不是什麼新鮮玩意,我之前說過早在1990年代Deep state合謀中共的說法已出現,我不會像王孟源一樣自以為研究出歷史秘辛將美國羅斯福總統故意緩攻義大利算計英國縱容蘇聯當成個人創見,我不是研究出歷史秘辛者只是發現歷史秘辛者,發現歷史秘辛者若非位高權重得以熟知內情就是機緣巧合瞎貓碰著死耗子,1990年代知道Deep state合謀中共者皆位高權重,現在提及美國菁英階層(Deep state+軍工複合體)合謀中共者應該都是如同我一樣瞎貓碰著死耗子,我不像王孟源一樣自以為是大師,但我相信那些沒完沒了反對我的所有言論者(例如在天下縱橫談留言簿刪掉我上百則留言的貓靈子)都是智慧很低的五毛(貓靈子假扮台灣人是否為五毛相信他自己心裡有數),五毛被洗腦得太徹底以至於只會不斷重複除了中國人以外幾乎沒有外國人相信的鬼話(例如中共政權終將戰勝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霸主),版主無知者無畏說貓靈子寬容是開玩笑吧?寬容是指他刪掉我的上百則留言嗎?版主和路過網友們想要中共偷竊科技的證據嗎?證據上網一查就到處都有,我在天下縱橫談留言簿被貓靈子刪掉的上百則留言也提到中共偷竊科技的證據,不過那些留言通常在幾小時內就被刪除了,大紀元時報與新唐人頻道經常提到中共偷竊科技,問題在於大多數中國人看得到嗎?
版主無知者無畏「老共非但沒有垮,而且把中國搞得越來越好」是指什麼?如果是指中共偷竊科技促成中國經濟高成長尚可成立,如果是指中共政權領導中國終將戰勝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霸主就是百分百的笑話,只要美國菁英階層放棄美中雙簧則中共政權會迅速垮台,五毛們肯定不相信這點,因為五毛洗腦其他中國人時自己也不自覺被洗腦了。
我剛剛看過版主無知者無畏文章「當前國際局勢中的“日,偽,頑”」,別說我講話刻薄,這篇文章若翻譯成各國語文讓外國人看再做民調,保證大多數外國人都會認為這篇文章的觀點可笑如同北韓反美宣傳。
貓靈子沒完沒了強調中共組織效率與經濟成就是假話連篇,我再重複之前已不斷提及的觀點:「中國經濟高成長是美中雙簧下美國菁英階層縱容中共偷竊科技的結果,中共政權以政治干預經濟的組織缺乏效率妨礙經濟成長,只不過偷竊科技對於經濟成長的貢獻遠高於中共組織缺乏效率對於經濟的妨礙,把中國經濟高成長歸功於中共組織效率是笑話」。
還有,五毛們很喜歡把台灣人都想像成白癡,甚至連歐美各國都被想像成白癡更別說發展中國家,如果台灣人真是白癡為何台灣人均GDP高於中國大陸?如果全世界各國都是白癡為何中國至今仍是遠不如大多數國家的缺乏人性尊嚴國家?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00:13

  無畏兄,亂碼君對於政治與民主的理解程度,實際上只達到標語階段.

  真正的政治先後順序是民族,民生,民權.前者代表國家與民族的生存,中者代表國家發展與生活水平的上升,後者代表人民政治權利的分配.在中共的執政發展順序上,毛時期代表著處理民族問題,鄧江胡和習還在處理民生問題,至於民權問題,既然民主集中制的操作與中南海式寡頭政治的運作都非常順利,只有傻子才去學習已被證明容易民粹化以及低效率的民主普選制(這是典型的邯鄲學步).說穿了民主普選制只對喜歡說怪話,專門練嘴的偽知識份子以及背後的財團有利,對多數的百姓不利!

  至於執政者實際施政只看二點就夠了:

(一)執政者的組織效率

  在這方面,中共的組織效率絕對是槓槓的,至少個人的觀察是如此.

(二)政治家與國家幹部是否會幹活?

  個人之前有透過管道認識一些中低階的中共國家幹部,勞資當然知道這幫人都有貪腐的行為,問題是這幫人在幹活上也非常有效率.所以這些能幹活的官僚撐起了國家發展的重擔.一個敏銳的觀察家觀察政治看的應該是這點,至於個人私德,那不是主要問題.只有蠢蛋才會一葉障目,天天在私德問題上打轉,要知道不敢在政治效率上做確實的比較,而在個人私德上做文章?那是文痞在評論政治問題時的慣伎!

  管他施行什麼制度?只要百姓真正能獲得實惠,自然就會擁護政府!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0-06-09 07:01 回覆:
台灣有很多人被別人的優勢話語權把腦子洗壞了。別人隨便編一個說法,他們都會相信,我對此挺「無語」。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6:53
無知者無畏可以去告訴貓靈子,雖然我不清楚天下縱橫談拖到現在才把我這個帳號列入黑名單的原因為何,不過我能發表的言論與轉貼的文章幾乎都已在天下縱橫談留言簿出現過了,五毛們不信我的言論而信病貓這類人的胡說八道也只能說是他們自己悟性太低,將來總有一天看過我的言論還記得的人都會知道我所言非虛。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0-06-08 19:45 回覆:
再說,貓兄是非常寬容的人,但是你在這裡「一而再,再而三」地死纏難打,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句話,還怕別人不知道你堅定「反共」似的,自討沒趣,何苦呢?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0-06-08 19:49 回覆:
話再說回來,反共的人多的是,他們個個都很牛逼,老共垮了嗎?事實是,老共非但沒有垮,而且把中國搞得越來越好,你為什麼不想想,既然老共那麼討人嫌,他為什麼就不垮?難道這個問題不值得探討嗎?稍微動一下腦子,也不會顯得這麼被動吧?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0-06-08 19:41 回覆:

不相信你的言論,是因為你的言論的確沒有說服力。特別是,你有關Deep state合謀中共的那些說法,不是什麼新鮮玩意。還有,開口閉口說中國偷了誰誰誰的技術,你有證據嗎?

不要動不動就給其他人貼標籤,這也是你的「口德」。

你憑什麼說其他人是「五毛」?你的根據何在?你如果有理,大家會認同你的。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5 20:46
病貓就是一個自以為高人一等的白痴、胡亂引用中國歷史典故的假納粹、沒完沒了發表歪論吹捧中共的蠢五毛、無德無才還高談闊論國際局勢的冒牌假貨.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0-06-07 11:45 回覆:
貓兄站在歷史的角度來看問題,深度(縱向)比我看到的都要深刻,如果你不能理解,就去多讀讀書,特別是歷史,別在這裡現眼!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5 20:10

  蠢鳥,你一再重複的蠢話既無證據也無邏輯性,最重要的是沒有一個頭腦正常的人願意去聽,你還是只講給自己聽,外加被到處圍剿好了!只會製造無數信息垃圾的蠢蛋誰理你

  你的文章無論長短,只要在本貓力所能及的區域,一律都會被刪除!勞資沒有興趣聽蠢鳥唸經.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09:43
我在此留言是為了給路過網友們看雖然這裡的路過網友不多,我現在只回應一樓病貓所說的民運人士不懂財政先略掉中國民主化的問題,中共政權是在美中雙簧下靠著美國菁英階層縱容其偷竊科技才得以生存,為了避免某些網友如同貓靈子一樣膝蓋反射所以我先重複一下美國菁英階層進行美中雙簧的動機:「美中雙簧的本質是把先進國家科技封鎖後進國家的情勢扭轉為各國統治階層聯合起來操控各國中下階層的局勢,美國菁英階層必須餵食中共才能利用共黨中國力量削弱美國民主體制操控美國中下階層人民」,所以中國經濟四十年高度成長並非中共政權很懂得搞經濟了解金融財政而是美國菁英階層餵食中共政權的結果,事實上中共以政府權力高度管制經濟有害於經濟體系正常運作,只不過中共偷竊大量科技對於經濟的好處足以彌補其高度管制經濟的壞處而有餘,話說回來,若無高度管制經濟的極權體系也就無法吸引美國菁英階層進行美中雙簧縱容中共偷竊科技。
既然中共以政府權力高度管制經濟有害於經濟體系正常運作,中共政權懂得經濟體系運作就是一種迷思,民運人士反對極權體系不贊成以政府權力高度管制經濟一定比較符合經濟體系正常運作所需,所以民運人士乃至民主國家一般人民比中共政權更懂得經濟體系如何正常運作也就不足為奇,因為共黨中國經濟發展原本就是美中雙簧下受美國菁英階層餵食的畸形怪胎。
貓靈子在前面一篇文章以一句「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領導(假設其智力正常)會做借寇兵而齏盜糧的蠢事」就想否定掉美中雙簧理論是利用大多數網友長期偏見下所形成的思想漏洞,我必須強調,這世界最大的對立並非國與國之間的對立,而是各國統治階級與被統治階級的對立。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21:11

    個人一向認為:

(1)八平方事件的主因在於群眾對改開初期政府官員尋租(貪腐)現象與高漲的通膨極度不滿.

(2)爭取美式民主不過是有野心的幾個學生領袖與背後的外國特務用來呼弄群眾的藉口.

(3)鄧黑貓對暴民的果斷鎮壓,保證了後續改開政策的繼續推行.

(4)反鄧黑貓的毛派人士,絕大多數實際上不懂財政.至於民運人士,嚴格講更是屁都不懂!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0-06-03 07:33 回覆:

「八平方事件」,老共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

他們完全沒有準備,也沒有應對預案,否則,不需要軍隊參與其中。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0-06-03 08:13 回覆:

其實還有一件事,那些他們募集來的資金去哪裡了?

我的那個曾經的同事,在前幾年我再見到他的時候,跟他說起這事,他說,那時候太年輕,其實根本就看不到事情的本來面目。由此可見,就算是當時的糾察隊成員,甚至是隊長級別的人物,也未必真正知道事件的真相,而是被煽動起來的。在我離開以後那個政府部門以後,他後來接替我在時的局長位置。他還開玩笑說,如果你不走,這個局長肯定就是你了,我當然是一笑了之。

我在兩年前回訪中國的時候,曾經跟我的前局長有一個聚會(我們私下裡有不錯的私交),我問他,我說你知不知道蘇XX(那個曾經的糾察隊副隊長)參加過6.4?他說,怎麼會不知道?關鍵是他很快就認識到當時是被煽動,所以實際上並沒有追究他。

現在中國體制內很多廳局級的幹部,其實當時都有部分參加那個事件,但是後來如果你把事情說清楚,記入檔案,算是一個污點,仍然可以正常工作。可見老共的信心和度量還是非常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