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我的失眠
2008/06/27 07:22:27瀏覽565|回應0|推薦8

失眠的毛病跟了我許多年了。有心事時,季節變化了或者作了個精彩的夢,甚至一點原因都沒有,我就是常在凌晨兩三點,自動清醒白醒了起來,然後到天亮。

我從來都不是在床上輾轉反側睡不著的人,相反的、 就是有煩心事, 我也能上床後快快睡著;但是、 但是、 腦中似乎有個自動導航 ,時間到了 睡神的黑色紗罩就慢慢退了色 人就醒了 ,有時甚至還在 做夢, 夢境也會從彩色到黑白然後到灰階, 伴著另一個自己拼命的掙扎提醒: 不要醒、 不要醒...,沒用,就是醒來了!

以前我會在床上用盡各種姿勢 ,希望能入睡, 常常耗到天亮,才又濛濛的有睡意,只好拖著疲倦的身體去工作; 後來乾脆半夜起來看電視( 因為白天無聊的電視常讓我瞌睡), 奇怪了, 半夜的節目特別好看, 反而越看越起勁, 不知不覺又是天亮了...。

朋友給了我各種配方: 洋蔥泡紅酒啦、 喝熱牛奶啦 、腹部呼吸法還有各種神奇方法但成效都很有限。我除了季節性的因素會固定去取中藥,其他時間就是遲遲不願向安眠藥屈服!

有一天,靈光一動 :納許(賽局理論的發明者)都可以與他的幻覺共存了,我當然也可以與我的失眠症變朋友。於是半夜醒來、 我會與身體溝通 : 給你一分鐘 ,睡不著就起來工作(有時居然有效),一分鐘後, 我就起來: 亮了燈 ,開了音樂 、開始工作,等到天亮有睡意了,我就開始準備吃早餐、然後 出門去, 開始一天的行程直到當天晚上。

自從接受了自己的失眠體質,不再躺在床上祈求睡神憐憫,情況居然改善了。

不知誰說的"生前何必多睡,死後即可長眠",覺得頗有道理,所以我與我的失眠症就這樣和解共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199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