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戰處理投手---一個中年男子的尷尬
2008/07/13 01:20:46瀏覽1675|回應0|推薦8

敗戰處理投手, 是棒球的專有名詞 ,指的是球隊已經輸到底了, 教練派 的那個不被看好的上場投手。我的一個好友常自己這樣自稱, 解嘲自己。

朋友在金融界,交遊廣闊、長相斯文, 酒品好, 是多許好友應酬玩樂時的好咖。他有一位名人好友, 每每吃飯總要有五六位經紀公司的模特兒作陪,而且場地隱密,避免被狗仔拍到。 飯局裡總有一兩個, 比較不那麼玩的開,討人歡心的小姐,而他總是特別有"同情心",會體貼地與他們多聊兩句。飯局結束了,若順路他也會送這些被大咖冷落的小姐回家,但就僅僅於此了。


因為他不吃人豆腐,舉止有禮,所以在那些有粉味的場合,他人緣反倒出奇的好。 但背後其實還有個有趣的故事:

話說某次飯局,有一位年輕美眉,因為冷冷淡淡不討那位大咖朋友歡心,所以我這位敗戰處理投手的朋友,就盡責地與她聊著,過程頗為愉快。結束時,這位美眉主動要我這位朋友送她回家, 沿路也聊的開心,就在接近這位美眉家時,這位辣妹竟然主動邀我朋友上樓,我朋友心中正在七上八下,心想會不會是"仙人跳",就問了句"家裡還有什麼人?"美眉回答,自己是單親家庭,跟媽媽住一起,朋友鬆了口氣,但美眉接著說"我媽媽很漂亮,沒男朋友,而且小你一歲,一定會喜歡你----"


事情當然就此打住。但也更堅定了朋友的信念: 如果沒有特殊原因, 那些年輕辣妹為什麼要喜歡一個叔叔呢?我這朋友看起來堪稱體面, 但也有自知之明,他下了定論:
1.為了錢.
2.腦袋有問題.
3.找繼父.
而這三個,都是患了他的大忌(應說傷了他的自尊)


他常說年輕時他很挑,不是美女不碰,沒有氣質不碰,到了中年怎能變得低俗好色,只要吃到豆腐就算賺到呢?重要的是,他說他年輕時每每看到腦滿腸肥的中年人,手摟個辣妹走在路上,就覺得實在噁心,所以常殷鑑在心.....

對中年男子來說,有個年輕女人來主動示好,確實是件賞心悅目的美事,但是要先確定,不是像我朋友這樣的尷尬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034591